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痛~痛~痛

2007042110:00


以前對於痛的知覺
第一個就是哭...
但,在媽咪的長期觀察之下
發現美美對於痛的感受
並不顯得特別敏感...
或許,這一點點堅強
是她性格中的一個特點吧!
要讓美美表現難受~那可是真的爆痛
(例如瞬間撞到後腦OR注射預防針),

這是美美在無法言語的呆包時代
漸漸的語言能力小有長進
學習了一些感覺的形容詞彙

懂得
什麼模樣是"哭哭"
什麼情況會"痛痛"
什麼時機要"秀秀"
什麼時候給"呼呼"

昨天她自個撞到手臂~~
媽咪儘管有看到,仍舊保持靜默
觀察這件事真的非常有趣
美美先用另外一隻手幫"撞傷"的手臂揉一揉
眉頭皺著~嘴巴嘟高低往"撞傷"部位吹一吹(呼呼)
再來
抬頭看著我,說"媽麻".....
我故意裝傻的好意問她:你怎麼了?
美美表情有些彆扭的揉著手臂說:痛~動~痛~動~

媽咪問她:要不要媽咪抱抱呢?媽咪呼呼喔?
美美又是快速起身笑顏綻放的往我懷裡衝過來

這種相互幸賴的感覺
真的只有活著真好,有你真好能形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