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暴怒的一週

2008112910:00

這大概是美美頭一遭
連著一週都遭到媽咪開罵的特殊景象

用特殊來形容真是不為過..
美美的個性向來嫻靜,說話細細柔柔
個性溫溫吞吞,不是急驚風的孩子
交代她完成分內的工作(收拾自己的玩具跟物品)
一直都做的不錯..
分類,分裝,分包歸還..
書也是按照媽咪分類的方式歸還放置

可這一周,真不知道是花生什摸速?

成天的拿這忘那,做什麼事情都只進行到一半..
虎頭蛇尾之下又移情別戀,搞的這小小的35坪
到處都有推置物品

這邊一堆,那邊一堆..

就像平地無端隆起的山丘般..

跌倒才在唉,小跑步的奔到媽咪懷裡求慰藉..
(這點還是很巴結..忍痛程度一流~不敢哭!)

這種時候我實在沒辦法容許自己失去理智..

把小孩的缺失視而不見..

我的情緒就像雲霄飛車,一天要飛高走低近十回

這樣劍拔弩張的場面,在我們之間天天..甚至無時無刻就上演!

真是史上頭一遭

MSN上的媽咪聊天咖很多..

在大家東聊西聊之下,媽咪總會忽然被喚醒

對一個才滿三歲的孩子而言,我真的太過嚴厲..

把在平凡人眼裡鼻屎大的小問題

放大過頭了??

靜下心打打字,想想這整整一週成天怒氣未消的我

與總是處在挨罵擔心受怕的美美

這段過程的始末...

是的..

不得不承認..

期望值高過實際值

儘管我暴怒的主因,是因為這些收拾分類善後的工作

從美美會走路至今,長時間無時無刻的參與教導

對美美而言,我以為這已經昇華成為他本能的一部份..

本能的有條不紊..?

本能的循序漸進..?

這個清晨突然早起在補這篇日記

我想了又想..

真的是美美的能力不足而難以肩負我的期望?

還是..那隱形在幕後的經前症候群使然?

使得情緒UP & DOWN & JUMP JUMP JUMP

我想應該是小紅之前的搗亂讓我顯得毛躁吧!

讓我把腳步再放慢一點看看..

日記框來自 Orson的甜蜜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