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皇家親子營< 2 >

2008111110:00

這麼冷的天氣,感謝恩寶媽讓我們搭順風車
否則,我真的沒勇氣這麼冷還騎車帶美美出門..

帶恩寶跟美美先下車趕著"打卡",主教媽媽是非常準時開課的
一走下來就碰到迎面而來的草莓媽麻..

最近這一周在MSN跟草莓媽麻聊了很多關於教育跟品德的概念
所以上課碰到顯得更親切了..

遇到這棟大樓的大廳正在洗地板打蠟
連開放的門也給找了一下

進去教室內,阿..真的遲到了~~MICKEYㄇㄇ已經開始講故事了喔~

[我不浪費]
教育孩子吃多少拿多少的好習慣,順便算算裡面的主角
,各拿了多少數量的點心呢?
講完之後再來問答搶答一番,大家都回答的很踴躍喔..

媽咪也湊到美美身旁,鼓勵她踴躍舉手..
不然真的很像觀賞表演的群眾而已捏..

跟上週第一次上課一樣
害羞的美美,老師一喊她上前,還是整個不自在
甚至比上次更害羞來形容今天的態度..

[閃卡]複習
ㄅ~ㄆ~ㄇ~ㄈ
A~B
一~三
大 中 小
小朋友們做前排的反應都很熱烈喔..
所以下一節開始,美美也給媽咪安插到前排去
這樣小矮人美美才看得見老師拿的教具阿!!

[C~D]
推推書上的出現
A~APPLE
B~BEAR
C~CAT
D~DOLL

看得我也有點心癢癢,想買一本來玩玩...

[ㄇ~ㄈ]
ㄅ~包子
ㄆ~葡萄
ㄇ~喵喵
ㄈ~飯飯

[串珠時間-認識1~10]
MICKEYㄇㄇ很有心的準備了十二份的
各10個串珠木片
在上頭用貼紙寫上數字..

不過美美真的只適合自己一桌;眼神永遠~永遠都在注意其他人..
氣得我當場很想要帶她回家;1~10是熟到不行的基本字體..
精神不集中到連"1"都找不到..

這樣分神的狀態,在人多的時候特別明顯..
這..是要我退出課程嗎?

串好木片之後,老師請大家到台前拍照..
美美站過去有空位的地方,立刻被較年長的姐姐
給拐了一仗..或許不熟才產生敵意吧~
不過美美也是該學會面對這各世界..
什麼型態的人都會存在的事實呀~

[遊戲時間]
MICKEYㄇㄇ跟第一次上課一樣
精心準備了像minne棒子貼上磁鐵當釣具
讓小朋友輪流釣字上來
再拿到媽咪的面前告訴對方這是什麼字..

美美釣到的是ㄇ,還不熟悉的說這是戴"帽"子

[字形律動]
用肢體表現大~中~小..
所有小朋友都非常high...
唯讀我家這丫頭,好像誤闖叢林的小兔子般..
手足無措不自在的定住..
草莓媽麻建議我可以從肢體律動課程試試看..
美美應該是對自己的肢體自信不足


[美語時間]
草莓媽麻是固定的帶課老師
今天是介紹孩子們的英文名字..
老師把大家取好的名字寫在字卡上
一一的對著唱名,叫到美美地時候
在老師的引導下,跟著說[CHERRY]
t:What's your name?
mei:Cherry!
t:Cherry?
mei:Here~(舉手)

一一唱名完畢之後,老師教大家唱這首What's your name?
說真的喔,這歌美美也是超熟..
從寰宇的試用片聽過之後,媽咪唱不下百次了..
美美從寶寶時代哼哼~到能開口跟著一起唱..
熟的很,但環境的陌生終究讓她封閉自己..

這就是今天上課的內容跟過程嚕

****************************************************
12/2
跟恩寶媽搭配主教喔!

下週開始10:00~12:00上課

Copyright(c)。╭*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