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珍珠葡萄

2008082710:00

荔枝大產之後
我家已經沒出現過正常葡萄的蹤跡了..
原因無他,葡萄帶著微酸的甜度不及荔枝的豐富

所以快兩各月,都沒買過葡萄了..

中元普渡前,我去逛路口的水果行
無意間發現了新玩意"珍珠葡萄"
美美更像挖到寶般的興奮,這可是貨真價實的"葡萄寶寶"
躺在透明盒裝內的珍珠葡萄,每串都有著完美排列的纍纍果實
看在美美的眼中,這根本是順應他的喜好而生的玩意
但重點是..它..好貴阿!!
一盒一台斤,179耶@@?

可,你說當媽的心情有沒有給他矛盾..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說價格,這小小一串就足以
抵過一整串果實碩大的葡萄了..
說營養,這麼小一串,能有正常的葡萄供應的養分嗎?

不過,我沒多質疑
就拿了這盒跟其他裝袋的水果去結帳..

結帳前,特別交代美美,要先請土地公爺爺吃完,你才能吃哦..

美美很果決的點了頭

回到家後,美美就一值記掛著這盒"葡萄寶寶"
儘管,我放在冰箱的最上層..
我家冰箱不小耶~美美又不像橘子這個高一個,
卻還是奮力的把這葡萄整盒取下來
拿到客廳來了,
一雙期盼的眼神,打敗了我..
讓他自個拿出兩串葡萄,小小的葡萄子滑落在她胖胖的小手上,
她非常小心的捧在,深怕摔著的模樣
像極了我一直以來的心情..看得我都出神了..

這盒葡萄,兩天就給她自己吃光了..
且憑良心說,這珍珠葡萄貴就算了
酸度還挺強的,連不挑食的美爹都皺眉..

向來超怕酸的美美,不知哪來的勇氣
就這樣一顆顆的吃進肚裡去..
那番茄醬跟沙拉醬為什麼不行阿?

你偏心啦!!

這篇日記算是用補的..

因為,昨天又買一盒回來了....


๑•ิ.•ั๑日記の枠は

阿櫻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