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囉嗦的如廁兩三事

2008072910:00

在家裡,美美得天獨厚的能使用三個馬桶
兩間浴室的大馬桶,還有她小姐自己獨用的"寶座"

這陣子,美美在寶座如廁完之後,
站起來會很大方的對我說:我尿好了,~輪到你了~媽咪..

............
第一次聽美美這麼說時,我真的整個傻住..
心想你以為所有人都像你這麼迷你阿..
那麼小的座位,就算是把我的"馬達"砍掉一半
也不見得進得去~好嗎?
說這話是在整我是嗎?

我很委婉的說:呵呵,你好大方喔(禮多人不怪~先拍拍馬屁)
不過媽咪剛才有去廁所尿尿好了喔!
美美聽完後甜甜的點頭:對阿~你好乖喔((還對我摸頭..
有沒有搞錯阿!!我是你娘耶~不是你養的寵物~好嗎?

有時候美美又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搞定
會接著追問:你有去尿尿嗎?在浴室裡面?真的嗎?什麼時候阿?我怎麼沒看到?

我心海延伸的暗潮隨著這無言的疑問,打上岸邊"阿不然現在是怎樣..
還要跟你報備才行喔?

還是耐著性子的要美美拿衛生紙給我,擦好屁股在說..
一定要強調"拿衛生紙給我".否則她拿到衛生紙
就會自己擦好丟垃圾筒,一把穿上褲子
這下有沒有擦拭乾淨,我就掌控不到了..

上廁所,看似平靜無暇的次序,隨著年齡增長與字彙不斷的增加
順暢的使用詞句,也讓我感到那麼一丁點微微的壓力..

排泄本當該是舒服的事,不要弄得這麼複雜好嗎?

我看明天開始,要上廁所前乾脆先搜身算了..

囉哩八說..


日記框來自~鋐莆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