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第三劑日本腦炎

2008053010:00

今年的日本腦炎施打期限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
明天週六,幾乎小兒科都是休息的..
不去衛生所打預防針,是從美美出生到現在
我慣有的堅持~
在健保的補助下真的沒有差那一百元

小兒科的醫師會認真的給予檢查
仔細的觀察孩子當下的健康狀況
適合注射預防針嗎?..
出於這點,在怎麼樣也不能省掉這點小錢阿...

下午去麵麵家聊天完,麵媽推薦去市區新開的兒科診所
是馬偕出來的小兒科醫師..

看診態度很仔細很小心,只是..等好久..
等待打預防針的時間也好一陣子..
打完也還是要等一陣子..
總共進去跟出門已經花掉40分鐘..

美美現在呢..
90cm
13.6公斤<大半年沒長進= ="

雖然還是屬於慢速成長型的孩子..

醫生阿姨說,阿德比是比較傾向預防過敏的菌種
要是胃口不開或是便秘狀況,可以試試看益腹寧

不過在我而言,阿德比已經停了大半年了
還是希望以正常的飲食為主..

且奶量也聽從醫生的建議大似減量..
變成"飲料"了哪~

光是這個用藥概念跟保健觀念
聊了十來分鐘..
這是我認為今天大老遠跑來這裡
不須此行的主因^^"

問診結束前,媽咪隨口提起
那等等打預防針,醫生會親自注射還是交由護士?
因為我實在是焦心美美的反應..
畢竟..距離上回打針,已經是一年多年的事情了...
且當時他也還是個嫩娃娃~除了會走路之外
語言能力並不讓我害怕..

而這支預防針之所以會拖到今天..
倒數第二天

就是因為害怕..
且...
怕的是我
美美倒是很爽快的答應去診所

於是醫師允諾
會特別叮著護士阿姨幫美美打針
且,看我緊張的樣
醫生阿姨特別把手臂針
改成打大腿..

讓必要的注射舉動
心靈的傷害能降到最低...

其實哪能低到哪去,還不就是要皮肉痛麻^^~

美美這個阿呆,針抽出來才想到要唉~
根本來不急了好麻..

再診所停留了一會,護士觀察沒問題
就放我們回家了..

美美一上機車就昏睡過去
又累又痛的午後

可讓美美這趟路加倍好睡哪


本日記框是由ERIC和小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