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撈魚的孩子

2009053010:00

傍晚從動物園花市準備回程
美美仍然精力充沛建議"還要去文化中心"

於是我們只好第一百零一次的來到演藝廳前
駐足在荷花池前,美美正拿著花市買來的甜玉米
心曠神怡的邊啃邊看風景

突然間發現池邊有個比美美約莫大一歲左右的小男孩
正拿著魚網,不斷的往池內的蓮葉下翻攪..

可能是在撈小魚或蝌蚪之類的水生動物吧!
男孩的媽媽在他的後方位置歇息

我跟賴阿爹就坐在旁邊望著她..
心想,週圍的這些民眾
都沒人看到這孩子不斷拿著漁網猛撈池子嗎?

怎麼完全沒人來糾正他呢?

是慣性欺善怕惡?
還是當真習以為常?

還是..因為撈魚的對象只是個孩子?
畢竟這個舉動是犯法的耶

我忍不住轉頭問賴阿爹:小孩的媽在幹麻?

男孩繼續在池邊撈個沒停,後來還拿著小水桶
走到他媽媽身旁,展現戰利品!並在池子河畔走動
邀請大家觀看他的"成績"...

當然,美美也因此好奇的聚了過去
我其實想拉住美美,因為我不要她學男孩的行為
但我又有些鄉愿..確實不好意思當著他媽的面
說些什麼..

為何我不能義正嚴詞的告訴男孩&他媽媽
這個舉動是不對的呢..

WHY?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