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客家菜包

2008052410:00

四月回新竹居住到現在阿~~
第一次讓我想到鄉下的好味道
是低...
如同標題,就是客家菜包
也稱為草仔粿

包著滿滿的炒料過的羅蔔絲
使我又再次的陷入糯米食物的迷思裡
不起眼的店鋪,還是因為在替美美添購新行頭的時候
才不小心發現的...
第一次買回家,還是半推半就的情況下
被老板娘硬推銷低..
氣的我牙癢癢的~~
因為這一個包...足足比娘家
走路出巷口就買得到的手工菜包
整整貴了10元= ="
當然SIZE也微微的大了一些些...
看清楚喔~~只有一些些而已(((

在高雄長大的我
受到媽媽的真傳
從小就跟著吃粉粿沾糖漿
長大一點跟著用筷子挖整團的白麻糬沾著花生糖粉
幾乎想得到的糯米製品,媽媽愛吃的我也全都很愛阿(((
尤其
前幾年過世的奶奶很會做這種好吃爽口的客家小點心

美美在我不經意的[薰陶]之下
竟然也跟著愛吃手工麻糬,涼粿,粉圓,
甚至全球擁有廣大支持者的珍珠粉圓,也是一吃就上口
唸唸不忘的最愛..

QQ~QQ<<這是美美對所有這類口感的食物
取的好代稱..非常貼切吧^^

這菜包美美可以一口氣吃掉大半各..
不過還是沒辦法整個喀掉~~
原因還是那一千零一個..((卡彈~~卡彈

SO~~這一點點的小發現
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只能應驗以前千媽日記常看到的
"小孩不能偷生"阿

準確度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

像我也好啦~真的..

哈哈哈(((


本日記框來自阿櫻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