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美濃客家菜

2007061810:00

午餐本來想吃北方麵食的七巧板小館 偏...遇到週一公休= =so~我只好臨時改變主意,改帶吉去吃附近的美濃客家菜 身為客家人,我並不覺得有啥好特別提的 只不過,提到客家菜~我今天點的料理 可說是客家精神的經典之作!!這可是跟著阿公阿嬤一起去吃三四次,才知道怎麼點好吃又不貴! 這是我們今天午餐點的菜 在主食方面,白飯是算人頭的,一人十元 SO..愛吃多少能吃多少~就盡量去裝地瓜飯 吉阿姨好像吃了六碗喔~~ 媽咪兩婉跟爸比三碗 美美則是半碗量 別看我們點的菜,好像都不大盤~桌上大概有八道菜 +一大壺的酸梅湯~~ 再加上吃不完的地瓜飯 不撐才鬼怪~今天點的客家菜,都是我從小到大在美濃爺奶家 經常能吃到的道地好料理!好運的事,今天點的香酥鯽魚~ 是母低拉~~整個腹部都是魚卵 真是太好運了!!對我而言吃鯽魚就是為了那一肚子的魚卵 一尾才六十~是冷盤料理唷!封高麗菜,這更是娘家餐桌常見的好味道 不管弄幾次,每餐都是掃光狀態 入口即化的高麗菜~你一定要吃吃看!!客家鹹豬肉很香Q,豬肉可夾蒜片或白蘿蔔塊 或是像我鍾愛原汁原味薑絲炒大腸,這個不用多說了吧!這是非點不可的客家精神料理耶青菜方面,上次跟阿公來用餐時,第一次吃到野蓮 驚為天人...跟鳳梨醃炒在一起好好吃唷!!美美用餐最重視的是湯品,加上這道蟹黃海鮮煲的內料實在豐富 有新鮮的明蝦,有花枝,還有吃得到的蟹黃唷 嫩豆腐是美美的最愛~小份的每人可吃掉一大碗!!不點會飲恨而去低蒜泥白肉算是今天的昏頭料理,豬肉雖然夠薄鮮度也夠 但..那蒜泥淋上的位置不夠均勻,邊緣地帶可能一滴都沒沾到 中心點可是蒜泥狠夠勁阿!!這一大壺的酸梅湯,好像是店家招待的 回甘潤喉~這大壺乾杯都夠喝了啦!!這家店好像也有出現在美食雜誌內 有控南下遊玩的朋友們..別忘了來吃吃看 位在市區的道地客家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