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省錢之道

2008051710:00

前天早上跟賴阿爹聊天時
順口問了一下,他在外面吃早餐
都點些什麼..
因為賴阿爹說每天早餐的額度是50元..

其實我聽到這金額,直覺認為過高..
因為我帶著美美在美芝城吃鮮蝦堡這些早餐
也才35一個阿

想不到50元的早餐
只不過是一個饅頭夾蛋..+一杯綠茶

阿娘威,這樣就要50元..
當下就決定明天去看屋之後回程到大潤發採購,
這些本錢根本不用10元阿,冷凍大饅頭一顆不到五元ㄟ
那蛋價一顆月3.X元,加上油跟瓦斯,=10元搞定

所以決定明天開始,由我來做愛心早餐吧

賴阿爹很好搞定,第一天是夾九層塔蛋,第二天夾菜脯蛋

而美美的早餐也順便一起做..

其實我的本意給美美增加早餐這一頓
以往都是喝200CC的鮮奶,停一小時之後再拿蔬菜餅跟水果切片
來當點心吃,一天進食的重點放在午晚兩餐

且説實話,幫美美準備早餐一直都有些難度

因為她很容易噎到,所以準備吐司那些他都沒辦法吃

那營養粥更不用說了,糊糊的食物,在她眼裡都是噁心的..

尤其是喝完奶之後,不能接著給任何食物吃
一定要隔各一小時,從尿尿量判斷鮮奶已經排空了
才可以再拿出其他的食物給美美吃..

看到這~大家肯定都認為很麻煩吧..沒錯~因為連我自己也..
但是話說回來,孩子是自己的,再怎麼難搞也得想法子突破重圍阿..

所以呢,幫爸比準備早餐的同時

也著手幫美美準備一份早點

美美愛吃小黃瓜,就去皮切片吧...
愛吃起司,就切碎跟蛋拌在一起煎吧..
最近還發現美美愛吃奶油蒜香麵包..

所以就搭在一起,一個夾著一個吃
吃完之後在把鮮奶交給她

這樣早餐就完成了~~

做早餐的主角仍是美美
而辛苦工作的賴阿爹只是"順便的"

呵~~就是偏心啦,怎樣..

嘿嘿

本日記框來自宸宸的花園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