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吃壞肚子嗎?

2008042110:00

早起之後,美美的排便量有些濕軟..
讓我揪心了一會,在處理的同時,
心想..若是一天一回,那照往常的照顧方式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頂多把稍嫌油膩的食物暫停吧..
兩三天沒吃泡芙冰淇淋,照美美的個性而言,也是沒關係的..
然而,準備好午餐開動之後,美美卻突然站起來
面容透露的不安,眉頭緊皺的抱著肚子..
咳說"媽咪我肚子好痛哦"..
隨即坐在小馬桶上等著..
聽到放屁聲~咦...?
怎麼會放這種屁?這可是拉肚子專屬的大聲響阿
這是午間的第一回,便便還是棕色的偏軟條狀..

自從戒尿布後,好長一陣子沒抱美美去洗屁屁了..
這舉動竟然也顯得有些生疏..

過不到五分鐘,美美又表示肚子疼痛..
這第二回果然有些文章..
放出更響亮的屁聲,並且便出黃金色的軟便
這次也有維持條狀,但一倒進馬桶內,全部散光..

這真的不對勁了,幫美美換了套新洗的家居服
原本還在小聲嚷嚷不願午睡的美美

回頭一看竟然自動睡著了..

打給爸比討論了一下,若還有再第三次
就得先擱下公事,衝回家帶美美給醫生看了..
希望不要到這一步阿..

午睡約莫三小時,間中
美美可能又有些腹痛,拍拍背就安靜了
但在一旁看著她熟睡仍微皺眉頭的模樣,
因腹部不明原因的疼痛,引起的哀號呻吟

每天都再等她睡午覺趁隙忙些家事的我
也不放心的停住腳步,坐在床邊寸步不離

美美的手口,我習慣性的緊盯著
所以要亂拿東西吃,幾乎是不可能的
尤其昨天去戶外,這樣難以掌握的活動狀態
對她,更是提高警戒的盯著不放

唯獨有可能的,是平常連去逛大賣場
都會要求美美要帶著口罩,多少隔離一些口沫傳染的病毒
但昨天去了動物園>花市>大潤發
因為天氣太熱,怕美美臉起疹子而沒讓她帶著
在擁擠的人群中慢速走動,這等中獎機率大幅上升..

現在能做的還是觀察體溫,寸步不離..
並且跟診所預約晚診

希望只是去給醫生看心安~不用吃苦苦的藥粉阿..


日記框來自"HELLO K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