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我自己會系列

2008031210:00

這些日子
美美非常喜歡用"我自己會...."
來表示她能自我管理的能力

例如:
看到喜歡的食物
會特別強調"媽咪我要自己拿了哦"
不過讓我感到滿意的事,美美都會用"媽咪我可以~~~~嗎?"
來探我的反應..
禮貌的詢問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常規..

最近日間戒尿布的行動,
已經差不多成功了..在房內上小馬桶,是完全OK了
不會玩著玩著直接尿下去,會突然起身像趕火車般直衝小馬桶..呵呵

把美美放到大馬桶上,以前都是我抱著她,怕她的小屁股會掉到"大洞"內
這陣子,美美喜歡自己撐著馬桶邊緣,"媽咪我要自己扶著"
要坐不太穩才肯伸手往媽咪身上靠一下..
嘗試在外頭(夢時代&寶昇)尿尿
也都抱上去就直接尿了,非常乾脆..看樣子只認小馬桶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省下可觀的尿布費用,這點真是一個讚啦..

例如:
看書,畫畫,玩操作教具,全都要掛上"禁止幫忙"的牌子
"我自己看"
"我自己畫"
"我自己穿~我自己裝~我自己拼~我自己貼"

總之我自己如何如何這件事
已經在我的生活中不知不覺得快速蔓延..

美美的自理能力一直都不錯,只是最近已經很擺明的連穿什麼衣服
怎麼搭配都要"插一腳"
好在媽咪不愛花花綠綠的繽紛衣物,否則讓你自己搭好
穿出去可能會被取笑"聖誕樹"或是"小丑"雜耍團之類..
不就糗翻天= =

Design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