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我哭好了

2008021410:00

平時美美很少會哭
我總告誡她,有事情用講的..
愛哭就去罰站

所以美美為了某些事在生氣或傷心落淚
總是兩三分鐘就結束

且這短短的期間,我幾乎不會理她

她也很識相,會自己快速調整情緒

連同眼淚擦乾..

走來我面前,對我說"媽咪我哭好了"..我想要抱抱..

這時我才會給她溫暖+安慰的擁抱

但,還是要不斷的強調,有事用講的..

不過說真的,看美美哭的時候

我只怕她吐..

尤其她自己知道,為娘的我最痛恨沒事亂哭..
以前一直覺的小孩很討厭,就是印象中的孩子都愛亂哭..

所以她在情緒沸騰時,會倔將的用憋氣甚至倒吸

來使勁的控制眼淚跟鼻水,使勁的猛力讓她全身顫抖的沒停

偏偏吞的能力有夠差...

面對這樣倔降的小孩,軟也不是~硬也不是

只好在平時對他汲汲營營的灌輸道理..

雖然美美很少盧小小,但該做的功課,為娘的還是要循規蹈矩的演練下去

我想等她在大一點,應該不是只有說"我哭好了"

而是更有志氣的大喊"我不哭"

冷靜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阿..

Designed by Orson的甜蜜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