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袋鼠也有媽媽嗎?

2008012210:00

前天跟橘子家一起去找拼圖時,順手又挑了一本艾瑞卡爾的厚頁書
[袋鼠也有媽媽嗎?]

美美對於親子之間的感情描述,向來非常沉迷..
對於物品的大小,也特立獨行的喜歡
用"媽媽"表示大的
用"寶寶"或"弟弟"表示小的..

所以一眼瞥見,想都沒想就直接拿去結帳了

今早拿出來認真的介紹給美美
抱著美美講完第一輪之後
美美央求"還要再聽一次故事"
好的,第二次講時,
美美如平常說故事時,自己指著書名念"袋鼠也有媽媽嗎?"
接著,就隨圖翻到什麼動物
就自問"海豚也有媽媽嗎"
接著又
自答"有,海豚也有媽媽,就像我跟你也有一樣"
再翻下一頁
"企鵝"
"猴子"
"大象"
諸如此類,這本書所有的動物
全部都照著內容自問自答..

可以想見她多麼熱衷在傳達親子間的情感上頭
專注力高的讓在一旁的我為之動容...

雖然說艾瑞卡爾的書,價格都不低..
不過,應該也不會比好"寂寞的螢火蟲"還貴了..
這本我都殘殘給他買下去看了一年,還是完好無缺..
螢火蟲的燈泡也都還是亮著的..

可以安心的讓美美這邊翻那邊找的重複刊閱
這樣的效果遠比售價的落差來的讓人感到值得與滿足阿..

本日記框來自樺言巧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