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你的好

2008011810:00

媽咪想在能力所及的範圍,趁你睡著
可以靜下來想一想今天~昨天~大前天你可能說過的話
做過的事..
把關於你的好,你的妙,在我僅有的歇息片刻
細細的記錄下來..
免得哪一天你若是突然小出包,媽咪會一時想不起你的總總優點
被當下的場面弄昏頭..
卯起來修理就不好了~


每一天,不管是早上醒來還是午睡醒來
美美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媽咪..
要我抱抱..
對我說:我睡飽了..
接著一定會做的事-甜甜的說句"媽咪我最愛你了"+擁抱&親親


每當我從樓下小心翼翼的把美美的營養餐點端上時..
美美總會等在樓梯口問"媽咪好了嗎?"
等我爬樓梯到上面,美美就會在梯口等著說"哈嚕"或"HI~"


當他在喝早安ㄋㄟ的時候,我從門外走進來
他也會再第一時間,邊喝ㄋㄟㄋㄟ邊對我揮手說HI~..
不過邊喝奶邊說話非常危險,要他揮手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下午帶美美去大馬桶尿尿時,媽咪是蹲著讓美美抱著
有張小板凳讓美美可以雙腳穩穩的踏著,
一坐上之後,美美會專注於尿尿這件事
但細膩的心思也注意到媽咪正面抱著的姿勢是蹲著的
忽然雙腳一踢,把小板凳踢到我的屁股底下..
揚著眼角微笑的說"媽咪椅子給你坐"..

尿尿完之後,會學巧虎說"媽咪我尿尿完了,請你幫我擦屁股"
說到這..巧虎毒素在美美的體內已經運行到根深蒂固的程度了= ="


會不時的扭腰擺臀唱童謠為平淡無奇的生活妝點色彩
使房內總能傳出絡繹不絕的笑聲..


笑點超低,什麼都能讓她笑到倒地..

生氣或不悅時,會盡所能用語言表達..
不怎麼會用澳步,算能講理

絕大部分在媽咪忙碌的時候,可以自己在房內獨楚20~30分鐘以上..
周圍保持整齊乾淨,不會找東西搗亂..
頂多跑出房門問"媽咪你好了嗎"..聽到媽咪傳來的指令"進去裡面"
會隨即乖乖的入內等待..


暫時只想到這些,應該還有很多..

一個人成人的多重正反面..
已經讓人感到吃不消了..

多跟天真的孩子相處,是保持心靈健康的良方喔..

本日記框來自 Fan 寶寶has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