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鼻子涼涼的

2007081510:00

美美鼻子過敏,這陣子平均三天就回診一次
醫生會根據每次的觀察方向,微調藥物
這回,我在公佈欄看到可以解除鼻塞的藥膏
我想自費買給美美用看看

就在領藥窗口跟熟識的護士阿姨聊了一下..
是拉,就是暱稱美美"小蘋果"的大眼護士阿姨啦
很熱心的走進診間幫我問醫師,這藥膏美美不能抹..
適合國小以上的年齡層..
我又被叫回診間,醫生問我想讓美美抹抹看嗎?
我說是阿,看她鼻塞番來番去的吸不到氣
睡眠狀狀不佳,長期下來真的會有影響發育的疑慮捏
醫生聽完就想了一下,決定開另一種比較溫和的藥膏
給美美試看看,效果是因人而異..
但這類型的藥膏普遍都會有微涼感~越小的孩子對這種感受越強
叮嚀我塗抹的藥量得控制好!

回家之後,藥袋內附有一包小size的棉花棒
拿出來塗好往美美兩邊鼻內輕輕的抹一圈..
瞬間的微涼感釋放之下
美美排拒的叫了一聲...
接著把手指伸進鼻孔內探測看看是什麼鬼東西..
抗拒再下一步消失之時,美美忽然回過神般的說
"鼻子..涼涼的耶"
自此,午睡跟晚睡刷牙後,就都多了個塗涼涼的指令
美美很樂於配合,就像拿棉花棒幫她掏耳朵一樣的甘願..
一開始,我是拿自己先實驗,確定不會過涼才幫美美抹上~
不過最重要的~
還是鼻子過敏狀況要控制好..

尤其是
冰的不要碰就沒錯啦~

為此
美美只能喝放平溫的多多..
不冰的水果
冰淇淋也是等到化成"奶昔"

不能吃冰涼的食物,是挺可惜的..
但過敏一不小心爬出來~後果才真是可怕咧
謝謝你的乖巧配合~我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