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今天包粽子喔

2007061510:00

上週日,其實家裡已經包過一次
但..
那次是為身體狀況已經無法應付這麼繁瑣又疲累的包粽過程滴阿姨
備好所有的料,再由ㄚ姨的子女
表姊弟倆+阿嬤跟舅媽齊力包好幾串粽子

也因為這回再次跟表弟相逢~才得以拿到兩年多前
定婚跟結婚的兩次的側拍照片~~
我記得訂婚跟結婚這兩場~
拍照的人超級多阿..鎂光燈不停的閃爍
刺眼的讓我幾度以為..今天我化身蘇波使大喔

可~這兩場婚宴結束之後直至今天
都沒有任何人提供照片給我們阿..
這時,我就很慶幸那時我們堅持自費請
攝影師來全程紀錄~在婚禮結束之後的一年以內
還是經常聽到爸媽對我們抱怨婚紗照花太多錢
甚至是浪費錢找什麼攝影師..
自己用DV拍一拍省下一兩萬捏

話不是這樣說,人家拍的機子夠專業
極少晃動,畫質優美穩定~並且給予剪輯隨畫面播放歌曲的服務

這是我們所做不到甚至做不好的工作捏
況且~這還不是拍的差可以再次重來的阿
再加上隔了這久~依舊沒有任何親友來自首提供照片
SO~關於這點~至今我仍是慶幸不已.

好啦~拉回正題

上週阿嬤已經是累到歪腰,但..因為是幫忙阿姨
所以我們一家每個人頂多只吃到一顆..
我還跟美美分咧,只有半顆不到吧= ="

為了滿足我們口腹之欲..
阿嬤這禮拜還要再包一次..

應該是選在今天吧!
因為我四點朦朧之間下樓去泡奶要給美美喝
阿嬤已經在整裝準備外出買原料回來製作了

SO..阿嬤還特別交代我
九點在帶美美下樓~

基本上我很希望能幫忙包
一方面是阿嬤從沒讓我插手這事情過
我想要玩玩看阿~~
另方面當然是希望能幫阿嬤分擔勞累

畢竟..一個家最重要的就是媽媽呢

只是怕愛黏媽咪的美美
會來湊一腳..搞的天翻地覆啦

吉早上會到這邊,第一個工作就是幫忙顧美美啦!

拿相機下樓,看有沒辦法邊包粽邊拍照 = ="

這會油膩膩的捏~你瘋啦!要毀掉相機嗎?
爸比肯定會這麼說= ="

可人家想拍下第一次包粽的畫面咩~~
以後美美才有更多的回憶可尋阿

不管了~包粽拍照去^^"

朋友們~你們今年包粽了嗎?

日記框來自婆媳小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