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美育奧福試上心得

2007060510:00

晚上六點
要提早十分鐘到達
認識環境認識老師

參加班別2~3.5歲
親子音樂韻律班

!打起精神來!
進到諮詢服務台,小姐帶領我們往三樓教室去
老師已經開始一會兒了~
這班原來的親子檔有兩組,試上的親子檔包含我們也是兩組
而..美美是年紀最~~~~小,且唯一的女生

第一個遊戲,老師給每對親子一組軟布球
跟著音樂給動作指令,
教孩子運用捏~拉~碰~拍~等四個動作
捏球,拉扯球這兩指令都讓小朋友自己做,或由媽媽在旁教孩子做
碰,則是媽媽跟寶貝的球相互觸碰,這部分老師給的是最簡單又親密的
親親的指令~跟著音樂總共碰觸一~四次!
拍則是把球放地上,鼓勵雙手並用的拍打軟布球
玩完之後,老師要求孩子們各自將球丟回籃內..糗的是~美美並不肯= ="

SO老師便先拿出第二階段的遊戲器材跟她換,成功贖回軟布球
第二階段的器材,是一對銅鍾
先指導孩子正確的拿取方式,避免只拉上面的布條~
銅鍾的重量撞到手可是很痛低唷~
接著請大家站起來,親子之間用手上的銅鍾
隨著音樂,大手牽小手繞圈圈走動,老師邊走邊下使用銅鍾親親的指令
分別是一~四下~輪迴四次

第三階段的器材,是個一大一小的拉丁鼓
媽咪帶著寶貝一起去領回位置上敲打
對於拍打的動作,每個小朋友都是不用教就拍的嚇嚇叫
老師請媽媽拍打大鼓寶貝拍小鼓,隨著節拍敲打
大家都打的非常之盡興..
這也是今天大家玩的最輕鬆的器材了

第四階段的器材,是呼拉圈
老師請每個孩子到前面去挑自己喜歡的顏色呼拉圈
美美拿了各黃色的回來~
這時候老師請大家想像,呼拉圈是飛機~
孩子們要開飛機載著媽咪四處翱翔嚕
美美的呼拉圈是他抓前面,媽咪扶著後面~
沒有固定的步伐跟路線,大家都恣意的發揮著想像力
乘著夢想的翅膀快樂的飛行著~~

一~四個親子遊戲階段當中
老師適時的在段落處穿插拍打節奏
五拍一小節,共四小結
分別是
拍手兩次,拍腿三次
這是倆個動作的結合,目的是訓練孩子的動作反應

美美一開始拍手都跳過,都是拍大腿
幾次之後,銜接上了一次拍手,三次拍腿

在上課的過程中,美美仍舊很畏懼老師直接要碰觸她的舉動
握手牽手甚至是教室走動,完全不肯~

已經給老師害羞的標籤了
呵呵

美美在這將近一小時的上課時間當中
有兩次離開我身邊往週遭探索去
放他自己活動,我繼續聽老師的活動指令
一會兒在適時的拿著器材把他牽回來~

在場的試上還有另一組母子檔
這個應該兩歲多了的小男生也是不時的離場..
美美幾度有要跟隨的衝動,都給我擋了下來

要控制幼兒不受誘惑真的難上之難的事

很快的,一堂課的下課時間就到了
我領著美美走樓梯上樓,填寫問卷表
跟櫃檯小姐聊了一會,沒等到教美美班的郭老師
本來是希望能跟老師聊一會,這樣我對於是不是要
繳費正式上課會比較有個底,畢竟這部份的評估需要專業需要經驗
櫃檯小姐說會請老師跟我聯絡~SO等談完再講嚕
反正,我本來就抱著帶美美來玩玩的心態
現在上跟晚點上都沒差拉~~

話說回來~
美美不願直接跟櫃台的阿姨說掰掰
直到走進電梯,才願意扭腰擺臀揮手說掰掰
奇怪..你到底在害羞各什麼勁拉~~



此日記框來自A Babies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