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哼歌測試法

2007030210:00


yoyo點點名的歌曲
美美在每天晚上準時收看晚點名的薰陶下
這些歌曲的旋律,美美都算耳熟能詳
熟晰度幾乎要追上"丁丁~迪西~拉拉~小波"(天線寶寶)

所以每當要測試美美是不是進入熟睡,哼哼歌之後就能得到答案

像騎車外出,路程比較長的地方
小北鼻時代的美美,超過三分鐘就會選擇睡一下直達目的
這樣的好處是,媽咪能專心的騎車
只需要偶爾摸摸美美的頭或輕輕的拍拍身體

但這已經是過去式了
現在的美美儼然是大北鼻嚕
醒著的時間倍數成長
連騎車都不願意靜靜的呆在背巾當中,乖乖的聽著風速車輛呼嘯的聲音
我能理解美美這樣的轉變,畢竟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什麼都得外人幫忙的小寶寶
能走能跳食物要自己拿,玩具會自己收,偶爾會"很有意見"身心都長大很多的大寶寶

加上體型也慢慢的大了許多,呆在背巾其實頗難受啦!
揹著人也很難過(肩頭酸痛哪~)

所以現在出門,我唯一的希望就是美美能睡一下
醬子我就不用哼唱邊逗他邊注意路況

測試的方法就是哼歌嚕,醒著的美美
對於"彩虹的約定""卡加布列島""星星的心""see you next time"
"阿嬤買魚""go go加油""天線寶寶""yoyo晚點名節目歌"等等
一聽到就是開心的手舞足蹈,儘管人被"鎖定"在揹巾"內
衣樣會拼命的搖晃身體,我真的超怕美美行車途中
會這樣甩身體甩到飛出去~~~~在此時
我就不敢哼歌,只用簡單的指令跟美美對話

而在外面要回程的路上,我就會用哼歌來測試美美累了沒
醬子司機我可鼓足精神注意路況
美美完全沒電的情況下,什麼歌都叫不醒她
可我每次測試的時間點好像都不對
明明已經不想動了攤在媽咪身上,卻在哼歌之後
迅速的醒來,把最後一點點電力搖完

才靜靜安心熟睡到家裡

哼歌測試法還挺省事的啦~
不過像我這樣經常不幸"誤觸"地雷
又把即將熟睡的美美弄醒
一種另類的自掘墳墓方式

大家不彷試試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