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2007010610:00

打從第一次聽見美美自各說著外星話
我就沒啥擔心會不會講話這各問題了,只不過是早晚的事麻
爾後,我開始好奇的觀察美美&他的朋友們之中的不同
我發現,無論在新竹
與麵麵
&軒軒
&天天
&翔翔
&DD
&橘子
&安安
&小麥
&小昕(應該沒了吧?)
共處
或是回高雄

&兩個表哥
&石華姐姐
&公園內的小哥哥姐姐
&阿寶
&千千(好像沒了吧?)

說話的頻率來看,美美真的是最少出開口出聲音說話的ㄝ
雖然就我照顧她,陪伴她這一年多以來,都有正常的出出聲音ㄧㄧㄚㄚ的
甚至越來越能發出正確的字音表達意思
但,就觀察其他同齡寶寶跟美美相處之中的互動關係而言
美美真的是非常安靜的小孩ㄝ~肢體語言也不多
但是媽咪這邊發出的訊息意思,美美幾乎都懂且能給予當下的回應
這會不會表示美美是個性內向喜歡觀察善於組織的小孩呢?
還是說,能給她冠上所謂的"大雞晚啼"呢?

明天以後的語言表達能力發展,當然是不可預料的事情
我期待著美美能組織自己的系統語言,足以跟我完整的對話
那天的到來~好期待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