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減壓

2007010510:00

我覺得ㄚ
在這各壓力大到呼吸都覺得很難自在的生活環境當中
每週找一件事讓自己釋放壓力擺脫情緒糾葛,非常重要
不論你的喜好是運動
看書
縫紉
烹飪
家事
電玩
哈拉
或者跟我ㄧ樣,想都不用想就是唱歌
只要正當都OK
選擇一種不妨礙他人不被干預的嗜好盡興的投入
緩和本週一肚子裝的鳥氣
排放積怨心底造成的毒氣

於是,原本今天是媽咪的馬吉葳文夫妻倆相戀十週年
ㄧ家三口要溫馨地享受浪漫風情
又給媽咪揪去HIGH 歌,說也奇怪
我跟爸比認識之後,結交的朋友都能說天說地就是不愛唱歌
怎麼會醬子呢?我記得每次去KTV不管是正常日的冷門時段
還是假日的熱門時段,總是能在門口看到人們喜悅的表情
高歌一曲在此時就跟拋開壓力的意思畫上等號
怎麼,我們的朋友都出現在這些人潮嗎?

有了北鼻之後,爸比更不願意去ktv了
怕吵雜的魔音穿腦傷害了美美正在發展的聽覺系統神經
爸比降子的顧慮是沒錯啦~
但,我又不可能跟美美分割,這可是自從懷孕那ㄧ刻起
就註定好的緊密關係
so~媽咪在哪美美在哪~
整天陪著美美當專屬阿信,也是加減會受到鳥氣ㄚ
像是最基本的要她叫媽媽,偏偏給我發"把八"諸如此類
人家唯一的興趣就是唱歌麻...
所以真慶幸葳文也是狂愛high一族
我們都嫁給了不愛唱歌的老公,葳文那口子是慣性走音
我的這口子是外表正經實質上害羞成性
好加在這兩各男人都頗能欣賞吱吱喳喳的另一半

好嚕!我來紀錄一下今天唱過什麼歌吧!

柯以敏-愛我;怕你不了解(第一首是送給今天十週年的馬吉,祝妳們一家永遠美滿幸福,第二首也快十年了,渾厚的高亢嗓音讓人著迷,全程pass)

戴愛玲-對的人(放手去愛,海闊天空 woo~這句最恐怖,使出吃奶的力氣狂吼
個人生平頭一遭,這麼高亢的歌曲我竟然能輕鬆唱完~非常訝異,唱四各鐘頭最後要走之前,再點一次&在叫一次,完全顧不了沙發上已經熟睡低兩個小的@@")

范曉萱-氧氣;眼淚;雪人(沒變型之後的經典好歌,ㄧ唱彷如坐上回憶列車)

林俊傑-江南;害怕(升四key,阿花把拔點的卻不會唱,只好出手相救)

王心淩-honey(氣氛超high,美美拿著歌迷棒搖頭晃腦跟阿花姐姐手舞足蹈)

方文琳-脫軌(啥,沒聽過?抱歉拉~這算老歌出版超過十年了,回味ㄧ下)

梁靜茹-我是幸福的;最想環遊的世界;可惜不是你(前兩首結婚時收錄在用餐當中,不準賓客上台唱歌,全程播放我們找來帶著濃濃幸福的好歌,第三首是友情贊助幫腔來的)

藍又時-曾經太過年輕(前陣子風靡的白色巨塔主題曲,情緒鋪成完整,真的好聽)

張惠妹-我要快樂&剪愛(有人點了不唱硬被推上陣)

周董+LORA珊瑚海(海鳥和魚相愛,只是ㄧ場意外...這句歌詞每次都會讓我感動的起雞皮疙瘩,無ㄧ例外)

進去四各小時,怎可能只唱這些,當然不可能只是現在想不起來
想到在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