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示範咬咬有成效

2007010310:00
媽咪這禮拜都沒特別紀錄美美的飲食
跟上回暫停的原因不同的是
上次是可惡的腸炎,美美已經完全好了
這禮拜一天都是一回合而已,頂多早一晚一
但隔天的便便就會在傍晚時候才出現嚕
比照過往的經驗,現在的便便已經是讓人滿意的正常範圍嚕

而沒紀錄的原因
是因為美美的體重已經到二位數了,媽咪認為可以順其自然
不用老是提心吊膽的站在警戒線邊緣煩惱
且美美的身高也有些進展,就在這樣的契機之下
媽咪決定暫時順著美美的需要走下去

會走路之後學習的成效更明顯這句話似乎有印證在美美的身上
打成糊狀的營養粥或麥粉調的碗裝食物,美美都會在要吃之前
認真的看碗內食物的形狀,ㄧ看是糊糊的,馬上就會嗚嗚的轉頭
表示不要,要換成白飯裝菜餚,他會馬上張嘴,整口吃進去
並且快速咬兩下就吞掉,在小嘴微張的給我看,要我繼續餵

顆粒完整的白粥,這昨天今天美美都吃的很起勁
上面放上一點媽媽廚房的寶寶肉鬆,在張嘴入口之後
美美先把粥的部份吞下去,留下肉鬆在唇齒之間
咀嚼香味~

也就是說,美美這幾天咬的能力已經有大大的進步
雞肉也能安全的咬一咬吞下!

尤其是,媽咪在身旁ㄧ邊送食物給美美ㄧ邊誇張的演著"咬咬"
美美看到我認真表演的模樣,就會立刻模仿給我看
呵呵,有模有樣咬的很認真,吃的很起勁

ㄋㄟㄋㄟ部分,ㄧ樣是無乳糖奶粉當水喝
媽咪的ㄋㄟㄋㄟ墊底,睡前睡醒精神不濟愛的鼓勵
都是媽咪牌ㄋㄟㄋㄟ出馬的好時機!

對於水果跟餅乾也看到了就非吃不可,只要發現有人在吃餅乾
ㄧ定能看到一各小巧的身影快速趨近,用手搭在人家的腿上
歪著頭看此人正在吃的表情跟食物,發著"ㄚㄚ~~ㄚㄚ~~"的急促聲音
要人家分他ㄧ杯羹,水果也是同理可證

當吃飽了&吃膩了,食物要再送進口仍然通行
但,兩秒之後舌頭就會主動送客,不管幾次都一樣
餓的時候當寶,膩的時候嫌吵

這就是本週的飲食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