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輕微的愧疚感

2006040410:00
下午推美美去公婆那,在門口就給熱情的爺爺攔截
把美美抱去,當下對環境完全陌生的美美..認生的扁嘴
小臉漲紅,哀鳴了起來..
趕緊一把將美美抱回來,像受傷的小狗一般
縮在我懷裡找尋溫暖的安慰
過了五分鐘認生狀況好轉,爺爺想跟美美說話
得到這小傢伙的笑面回應..
看到因順利抱到美美而開心不已的公公,不斷的逗著美美
期盼能看到美美展開一波又一波的甜蜜笑臉
安慰的說著:回到六十幾才等到這個寶貝阿..

心裡升起了幾分愧疚..
距離上一回讓美美見到爺爺奶奶是農曆年前的事情了
我竟然如此粗心,忽略美美是公婆盼到望眼欲穿等了五年多
才得到這個長孫的事實..一直想著反正小姑的兩個女兒都在公婆身邊
她們應該不稀罕我的美美吧?..
都忘了外孫跟內孫在長輩心裡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差別

五點多了,要回家丟滿滿一袋都是尿布的垃圾嚕
公公不捨的將美美抱離懷中,輕輕的在美美的兩邊小臉頰上親親
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樸實保守的公公如此表現屬於他的親情阿

我想以後一周至少推美美去給公婆看兩次
畢竟人生苦短,要及時行樂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