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高梁烤烏魚子

2006021310:00
在娘家看過老爸用高梁跟盤子
直接烤烏魚子的把戲,覺得粉好玩一直想試試看
把拔下班後,當然又唉八鬥腰了
趕快準備些點心給他解解飢,順便弄各半片烏魚子來烤烤看

ㄝ..用叉子[兔]著烏魚子現烤的模樣
尤其是這藍色隱隱約約的火,從平淡無奇的磁盤之中冒出
烏魚子因受火烤之熱發出逼哩吧拉的聲音
更是有趣阿,讓我想到小時候爸媽帶我們三個土包子
從高雄家往上一路遊覽邊玩邊吃的一段回憶
在北投烤溫泉蛋..跟現在烤烏魚子的畫面,
真的挺相像的..
只不過當時的我才10歲,只是一個天天等著寒暑假來到
上學等下課,下課等放學的無憂小學生

而當下的我已經虛歲27了,結婚一年多,有個可愛又讓人頭大的小北鼻
那股無憂的心態更是懸殊..

如果人生能選擇能擁有什麼樣的片段回憶..
希望都是美好的,美好的回憶跟經驗讓人有不斷超越自我的勇氣
就算以後年老要告別塵世,也能帶著笑意安然的放手離去

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