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弟子規1

2012013003:40
晚餐過後 , 美美問我這個時間做什麼好?

我隨口回他: 你沒事做啊? 念弟子規好了!

本以為她會不悅的拒絕

想不到竟然開心的一頭衝進她的書房

拿著弟子規進主臥找我呢

帶她接觸這個 , 本來也就當成讀本

當成眾多讀物的一本而已

但她對看書從未出現排拒的現象

看她每次待在書房坐在榻墊上 , 專注的看書

就忍不住心虛了起來.. 在我自己這個年紀的時候

我都在幹嘛阿= =" 每天等著去幼稚園上課 , 跟同學玩辦家家酒

吃點心...睡午覺.. 一切的一切是在普通不過了

而我的孩子呢? 她所接觸的讀本 , 做練習本專心一志的模樣.

是那個時代的我從來不曾碰過的..

滿腦子裝著"玩", 跟現在她的相比 , 起床 -> 盥洗->早餐->做練習本

休息五分鐘->鍊琴->休息五分鐘->再看美語DVD->午餐 ->聽故事CD或成語CD->折紙 ->美勞->出去散步活動

這是沒安排其它外課時 , 美美起床到傍晚之前 會完成的事情

之中 , 除了共餐&需要帶著做的活動之外 , 她都是自己衣序的完成這些活動

六日就能放輕鬆的休息兩天~~再成為正式的小學生之前 ,

這樣的安排 , 似乎也還算可以

因為睡覺時間到了 , 逐字的念了半本弟子規 ... 盡可能每句講解用詞的含意

這是孩子的幼兒時期 , 身為媽媽的我能給予的贊助之一

好珍貴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