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鋼琴課2

2011083100:45
 

 

今天老師補發了連絡本 , 上面有老師親筆記錄的當天進度

也好 , 免得我從旁筆記有一搭沒一搭..

另外 , 老師怕錄影或拍照的角度會讓自己有曝光之餘

和善的請我不用每次都拿相機記錄..

老師的疑慮我是能理解 , 老師真的很常穿裙子

只是...老師的禁制令 , 活生生的剝除我記下孩子成長片段的樂趣了呀~~

這是其中一個可惜 , 另一個用途就是回家之後練習時的對照

因為沒有"標準"圖解可以提供給美美比對 , 當他手腕向上的角度不夠

我的敏銳度也會跟著減少.. 原因仍是來自無從比對

像今天教的小星星曲目 , 有三段變奏 , 這沒有錄影的畫面可讓美美回家聽,
 
我不知道她能不能發現自己指尖使力的方式 , 在琴鍵帶來的影響

還是找機會跟老師說說看..我不想拿小手機或小DC去做記錄 , 成像不佳

看了更難過阿

今日進度(COPY老師手抄聯絡本)

1.手腕姿勢調整 , 正確狀態之下, 小星星指法 整首 每一個音都要默數5秒
 
2.課本的三段變奏,老師註明的段落 要練習好接成A B C 三等份一起彈奏
 
3.手指遊戲練習

4.課後敬禮(默數)練習

5.確實做到 , 家長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