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坦克老師教玩圍棋

2011071119:55
 
 
從高雄回新竹的那一個月 , 還能每天陪美美玩各兩盤圍棋. . . .

到了五月 , 我已經怎麼玩都玩不過她了 > < 她在進步 , 我知道..

我在停滯 , 我也明瞭

就這樣 , 練習下棋的機會少之又少 .. 只能靠記憶 把上周跟這周的關係連接起來

於是 , 我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老師 , 幫美美約去老師家下棋

專業的事情就交給專業吧!

老師在電話那頭提起 , 會拿出萬中選一的棋子來給美美玩一下

到了教室 , 映入眼簾的微透瑪瑙 , 一顆顆泛著閃耀的光澤..

原來這就是老師今天的秘密武器 !! 一組上萬喔~~

據悉...美美還是第一個讓老師首肯碰這組棋子的學生咧..

是因為我跟老師有交情嗎? NONONO..老師跟家長都相處得不錯 , 不會獨厚我啦!

是因為美美棋藝學的特別高段 ? NONONO..這更不可能啦~比她學得更久的比比皆是

那是為什麼哩...

原來是因為老師觀察美美的個性&規矩 , 相信她能[駕馭]這組貴鬆鬆的天然石子

才會拿來閃我的眼睛啦~~










 

不過今天 , 美美下棋的狀況不算好 , 一早快睡醒前 , 我不斷的聽到哈啾&擤鼻水的聲音..

這孩子的鼻頭跟眼睛都很痠澀..基本上不利思考..

所以下棋的專注力不好 , 思考的時間都顯短暫

老師還以為去到他家才過敏哪..

真是對老師不好意思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