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摺小鳥

2010122401:19
依稀記得半年前,MISS Jean上美語課時
有帶小朋友們折了飛機..
老師的功率總是高過家長許多..
做一百次抵不過老師的一次示範..
自此,美美多了個留紙條的習慣
她跟著我去銀行,上郵局..
每次都要留下號碼單,本來只是純粹認字& 唸百位以上數字
順手教她而已
在老師示範飛機折法之後,號碼單一抽到美美的手..
美美就會急著希望趕快到號
因為他手上的單子, 責任一了
就能進行摺紙..

折好的飛機 , 本來美美都珍惜的握在手心
深怕弄丟了..

當越折越多,信手拈來就能折好之際

她開始把飛機夾在三個手指之間,用預備發射的方式
坐上機車, 唸出口號:預備發射
便把手中的飛機 逆風衝刺..

折好的小飛機就是這樣一輛又一輛的從美美的指間翱翔

去年買了一本簡易的摺紙書 , 想說時機未道
就一直收在美美的書櫃之中

前鎮子,被她挖到,一直苦苦哀求要我教她折其他的物品..
我的天阿..不是我不教你 , 是我很不會看3D圖阿
立體的比平面的還難懂說..

你阿爸又給工作綁死暈頭轉向的..
不然這種小孩的玩意 , 賴阿爹最適合了...
況且 , 他大爺很會設計製作圖表 , 畫的東西我從來沒看懂過..

沒人可替之下
我只好硬著頭皮上陣 , 看來看去 , 只會折小鳥~ 這個最簡單哪= =
美美很沒良心 , 儘選一些 什麼[蝴蝶][老鷹][蚱蜢]..
這~~~這麼難~~誰會拉> < 

教小孩這門功課真是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