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小兒腸胃科回診

2008071601:29

早上8:30
6號6診
李嶸醫師 

===================================
今天爸比早上請假,陪我們一起去南門醫院回診
本來睡前說好要早起,結果一家三個全都睡到十點多..
到了醫院,好在南門生意清淡..
沒有等很久,就輪到美美看診..
醫生先檢查之後,在敲敲肚皮看脹氣狀況
表示這回好脹氣狀況好很多了,(在我聽起來,還是像敲西瓜的聲音)
問問看我的感覺,要不要先拿掉..
我想了想有鑒於美美長期給脹氣糾纏不休
還是先不要斷掉消脹氣的藥劑好了..
另外繼續開阿德比,還有促進胃排空,促進腸子蠕動幫助消化的藥劑

就這個禮拜的進食狀況跟醫生報告,讓醫師充分了解目前的消化狀態
對症下藥,順便請教是否需要嚐試心理諮詢,想辦法解開對食物恐懼的原因?
醫生在這部份顯得相當語帶保留,還是希望先用藥物調整
讓她自動喊餓,每週追蹤看看

畢竟美美才不到三歲,能引導的字彙還是相當有限的
美美給醫生看完之後,先出診療間找爸拔
興沖沖的要去旁邊的護城河餵魚,剩我自己留在診間
跟醫生請教衛教守則..
大多數的兒科醫生,都會習慣已生長曲線來判別
孩子的生長速度是否正常..

我也習慣醫生總是用"免警張"的眼神看著我
我還是一本初衷的表達"不吃就不對""噁心更不對"

今天又去測量身高體重,作為生長區線追蹤的數字標的
身高:92CM
體重:13.5KG

就不吃會嘔的小朋友來說,醫生認為美美真的很碰皮了..
總而言之,要繼續追蹤下去..

我跟醫生開玩笑說,她要是繼續這樣下去
我看我這一年都得跟你每週見一次面了...

順便預約下週同一時間再回診~

希望下週爸比也還是能陪著一起來阿..
因為這樣的親子相處時間
在我們的狀況來說,實在是難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