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自組親子課第12堂

2008112010:00


~好朋友日記,請用好友留言~
*************************************
今天我們到場的時候,抬頭一看,好幾位生面孔..
有第一次來的孟柔&佩佩媽咪,還有上週請假的小樹&媽咪
再者就是本週繼續共讀的妍妍&媽咪
抱歉,跟上周一樣,因為在課後還有安排聚會活動
得分兩路前進,半路等待又耗費一點時間,
SO又遲到了..SORRY!!

(寶)1.生動故事-怕浪費的奶奶
因為慢進教室,這本故事已經快結束了,不過媽咪大概記得大綱..
善用手邊的資源,讓物品能有完整的使用價值
不輕易浪費養成奢侈的壞習慣
課後的有獎徵答,獎品是果凍喔!!
本班的小朋友鐵定會票選恩慈老師為人氣模範王!
只要是恩慈老師的課程~總是有獎又有拿^^~

(美)2.唐詩時間-夜思
作者 李白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譯] 床前灑滿了一片月光,我疑心是地上的霜。 抬頭望望天上的明月,低下頭來,不禁使我想起自己的故鄉。

複習上週教唱律動的"憫農詩"

其實給孩子們教唐詩的目的,就是希望在肢體律動帶領下
能把刻板的唐詩曲調活潑化,讓小朋友們對於這元明清時代的詩句
感到朗朗上口..從小培養優良的國學底子!這是一個期望值..我想

(寶)3.英語歌曲律動-The wheels on the bus 公車上的輪子

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
round and round,
round and round.

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
all through the town.

英語單字----
bus 公車
wheel 輪子
round 轉
town

恩慈老師非常用心的用蠟筆畫了美輪美奐的都市計畫
還設計了單字魔鬼氈,讓小朋友們輪番上陣做對應
答對還有小朋友們最愛的貼紙獎品..
吼~~揪甘心耶!!

(魚)4.美勞動動手-手掌拓畫-孔雀
感謝小魚老師找出孔雀的圖片給大家認識
提供等會作畫的參考
也順道把買了兩各多月的壓箱寶-廣告顏料
筆洗,調色盤,水彩筆..一一請上桌
我們的課程,除了教課的時間之外
我永遠都在拿相機^^,希望能用自己笨拙的手法
紀錄每對親子沐浴在成長與學習當中的神情

唯一的缺點就是"聽不清楚"課程指標~哈哈..
導致小手動動的過程進行中,我跟美美總是跟其他對親子
步驟不盡相同的^^"
今天我的一時興起,在美美的左右手各塗上她自己挑選的紫色與藍色
蓋著圖畫紙,接著又選橘色也是肆無忌憚的亂蓋..
最後有請小魚老師幫忙勾勒孔雀的輪廓
難為了~^^~
蓋好色之後的自然呈現,讓我跟美美都感到相當滿意..


(美)5.親子肢體遊戲-點蠟燭

點蠟燭
1 2 3 4 5
吹蠟燭
(吹氣)~~~~
通通熄滅了

再小手動一動結束之後,剩下五分鐘的寶貴時間,
媽咪請美美一起示範點蠟燭的步驟給大家看..
大家都是天才啦,一次就上手..

上我的課,不用擔心學不會..
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不斷重複"..點播率之高
非要把你搞瘋不可!CCC

------------------------------------
課後媽媽討論下週課程的導向..
提供建議

本日記框來自可愛招財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