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Rich小姐

2010110110:00

這位是家裡的新成員,2歲的Rich小姐 原本我們計畫能養寵物的時期,應該是美美國小之後, 以為到時候一切或許都隨著年齡上了軌道 美美能學會怎麼照顧好自己之虞,也能照顧好一隻傻狗BUT..左思右想的考慮再三 仍不及當下碰到的狀況,周日的早上,我拖著賴阿爹一起上市場 今天籟阿爹仍要去公司趕工,被我抓來給美美當保母 有些不願..儘管忙得團團轉的沒有了自己,但是孩子的成長豈能缺席 所以,我就決定對他施以[大軍壓境]的執意作風就在逛市場看攤位之餘,Rich出現了 她靜悄悄+忠心耿耿的坐在一個婦人的身後.. 我主觀的以為她(牠)們是一家人,因為Rich演技超然.. 靜默守候的模樣,讓我忍不住伸手去摸摸她的頭,她也投以拉拉標準的三角眼 無辜至極的看著我,此時,美美也伸手在她的背上摸了幾下我有些驚嘆方才觸摸牠之後的手心, 沒有留下絲毫屬於拉拉毛髮專屬的油膩感 遺留在我手指間的,是Rich前晚洗毛精駐守陣地的芳香滿心歡喜的摸摸她之後,我們繼續逛自己的,過沒多久 往停車的位置走回來,竟然發現Rich像走失的孩子似的 坐在原地,一雙忠貞不二的眼眸,望著我直發亮我拉著美美走過去,問Rich:你的主人呢? 因為,儘管我曾經一口氣養過二十幾隻大型犬 但..這種洗得香噴噴在外面遊蕩的狗兒,卻是頭一遭碰到賴阿爹知道我心懷不軌,冷眼旁觀的說,走了~回家吧! 我聽得出他語氣之中帶著堅決,但~以柔克剛向來是戰勝的不二法門 也就不與他正面衝突,顧著對Rich說話拉布拉多,在我的最愛犬種名單中,高居第二, 憨直忠誠,聰明慧詰,無辜的臉龐,好像說著:我不知道這是誰吃得哦!真的! (每隻拉布拉多,都肯定是貪吃鬼來轉世的,超級愛吃,家裡有了她,不需要廚餘桶了)走到機車停放處了,人到,狗也到.. 賴阿爹準備要掛上購物袋之前,Rich也在此時 奮不顧身的衝上腳踏墊,緊抓踏板,整個神情就只出現[蠻槓]兩字她先用哀兵政策,一臉無奈的看著對他呢喃的我 在假裝送客的最後,一腳跨上我們車子的踏板用實際行動來推銷自己 [[[[帶我回家麻,我很乖的!]]]]賴阿爹顧慮的相當有理,因為生活中的我們兩人 對於角色分配的定位,無從選擇,兩人都長期處在[自顧不暇]當中要怎麼在分身來照顧這麼一頭比美美重上十幾公斤,又年齡正值少年的大型犬呢.. 此時,你絕對能認同,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問題!可這傻妞就黏在踏板不走,推也推不走,叫他下去的指令一發 她的腳掌對踏板彷彿充滿黏性..配上一臉的無辜,害我們最終 趨離失敗市場在我家外面,回家只要三分鐘.在這重量級的回程路途上 賴阿爹無不想盡辦法,要放他在紅綠燈處下車 可這傻妞,不但對周遭路過的狗視而不見,硬推她下車之後 轉頭的下個瞬間,她又在踏板上立定不動了賴定我們了!賴阿爹強裝鐵石心腸,眼看牠如此篤定,也只好半推半就的接受 當然這件事功勳還有一名,就是美美 我知道美美想要伴的心情,無奈我真沒那個心思再重來一次! Rich的出現,或許也不無巧合的可能?到了樓下,Rich跟著我們進門,卻不敢往電梯前的樓梯踏上半步 只是興奮的東走西聞,完全沒有要跟著往上走的意願.. 賴阿爹心中的小惡魔又趁機出現:她不走就算了! 吆喝我們踏上電梯回家去..留下依舊東張西望穿梭在一樓室內的Rich 到家之後,我非常不放心,怕Rich會被帶去外面繼續流浪 便藉故要回市場換物品的爛理由,抓著美美跟皮夾就奪門而出結果,我的顧慮竟然成真,短短的兩分鐘不到,Rich竟然不見了! 我跟美美說,我們去找找看,說不定她是跟著人走出去,還在附近 果然,她跟著下樓開門的住戶,在樓下的全家外面坐著 我輕聲的叫著Rich,以為我們放棄他的Rich,用招牌的三角眼審視著我 彷彿無聲的質問:你剛剛為什麼留我在那裏?ㄜ...我總不能回她:是你自己不上樓搭電梯的捏~ 面對Rich的遲疑,我用親柔的口氣,發出更輕快的呼喚聲Rich終於願意再相信我們一次,緩緩的從位置上起身 步行到我身旁,我憐愛的摸摸牠可愛的大頭騎車往市場前進,希望能幫她找到原來的主人 此舉無功而返,連賣用品的攤販,都說沒注意到..反而假裝做善事的勸我帶回家養.. 廢話,也要牠是真的沒有主人,我才能帶牠回家啊!周日的大中午,我到附近的動物醫院試試看 說不定會掃到晶片也有可能哦..到獸醫院門口,醫生才剛再弄電捲門 說明來意之後,醫生決定先幫我這個忙! 救急不救窮的道理果然走到哪都相通醫師打開晶片掃描器,測試了三次 都沒有反應,證明我可以放心的往下個計畫前進..我把Rich載到我們常去的旭海,以前都是去看動物 想不到,我們也有帶動物去購物的一天..選了一組內含保護泡棉的項圈+牽繩 買些零嘴跟玩具,拿了幾家的試吃包,要用來測試她的胃口 結果,非常值得欣慰的事情是,Rich把2包試吃的ANF羊肉成犬飼料 吃個精光,還有幾包是其他廠牌的,加入試吃的行列 食的問題解決了,衣~狗天生就穿好衣服才降臨,住跟行 我也要開始觀察Rich的習慣,觀察牠有無過人之處 可以推到電視台去幫忙奇人異事的節目,幫媽媽&姐姐賺取零用錢(學師爺摸下巴)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