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認識瓶罐圖示

2010091910:00


午餐之後,美美撒嬌的要我抱著
沒幾秒的時間就沉入夢中

我抓住這個空檔,把廚房的廚具跟壁面給大清理
順便把美美的秋冬裝翻出來洗曬

這樣兩件事也足足讓我忙了兩個多小時

是說,把記掛心中的事情給搞定
那種淤塞清除的暢快
真是妙不可言阿!

美美醒來之後,我拿出[為什麼要小心]這本書
提醒她注意安全的重要

內容之中有提到,特殊圖片標示
EX:易燃物質;有毒物質;致命物質;環境有害物質之類的圖片

便動身起來找尋家中現有的物品,作為對照..

隨手就發現[泡沫幕絲]&[去滯油]上面的易燃物質的標示圖片

[浴廁清潔劑]上也有有毒物質的標示圖片

順便教美美認識[回收標章]&[環保標章]的差別

全部認識之後,便一一翻起塑膠材質的用品
對照三角形標章內的數字,目前只需要讓她知道
塑膠用品也是有質料的差別,質料不同,
便會影響使用的安全性!

還有電的使用;交通怎麼走才安全;家中哪裡最危險...

真是一本非常實用的生活教育繪本

用字很適合4~6歲的孩子,在美美的辭彙用語上
是可以完全理解了

84746.81386190.x99487.jpg

推薦給大家喔!

Designedⓒ 諭愛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