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心態

2010050810:00


已經忘了有多久沒跟賴阿爹一同用餐
距離上一次休假,已經快兩個月了..
賴阿爹整個公司的人員+親友免費加班團
各個皮繃到最高點,用馬拉松接力的方式在拼進度

反正我從年輕到現在,都強迫自己要保持務實
順應時勢,當個上道的另一半

不管是生日,節日.甚至小到每個周休的週末,
我都會在心裡默默的倒數計時
從星期一就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情

過度的在意只會招致自己落入哭笑不得的窘境中,

日子一天天的過..平淡無味
轉阿轉的,母親節又來了...

媽咪的身分讓我毫無選擇的被動迎接這個節日5次
女兒的身分讓我記得幫媽媽挑選適合她需求的禮物30次
媳婦的身分讓我害怕婆婆打電話來囉嗦線頭直接拔掉6次

呵..差別天壤之別..

美美還沒上幼稚園,所以沒有緊鑼密鼓的思想催眠&作品
足以用來傳達她對媽媽無微不至照顧與教導的感恩心情

不過,我倒也從不覺得需要在意,
我把她的靈巧&識相與順從,
當成禮物來每天鼓舞自己
這樣終日與她為武的奉獻青春是值回票價的選擇

有她的存在,讓慢活這個名詞,落實在我的生活氛圍當中

我實在很想跳過這些所謂有意義該慶祝的節日..

這個weekend
我們一如往常的宅在家

玩玩牌,動筆畫畫,練習著色,寫寫練習本
再加上早&午的用餐時間,其實並沒有太多時間是浪費掉的

美美做她想要的
我關注我想要的

原本打算趁著好天氣,帶美美去外面曬曬
行光合作用,也因為這些瑣事而順勢延後

是否夾縫中生存,就是這個道理呢?

呵~

我把自己的人生的黃金時期,灌注在美美這棵小樹身上

不論他往後的發展是否有著期望中的卓越
或平淡

都會是我最寶貴的價值所在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