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星媽玩手感4-編髮

2010040810:00


親子營當中的小彤彤

每次出現都有一頭整齊又亮麗的編髮

出自彤媽的巧手,

滿頭的散亂,2~3分鐘的瞬間

即化腐朽為神奇

每次碰面上課前聊天時,就跟彤媽亂一下~

彤媽總是客氣的說,這各真的很簡單..

阿丟...看不董阿..

網路影片有分解動作,但自己知道

我是適合現學現賣這種模式的

尤其美美一頭長髮,我不喜歡榜來綁去都那幾種樣..

可是再多我也變不出了~總不能每天都上髮廊去編髮吧..

於是呢,既上週的手作布書衣

今天就由彤媽來帶領我們進入編髮的世界吧!

參加的人只有我跟可欣..
試範模特兒:美美&小彤彤&可欣&瑄容姐姐&...我

哈~~

美美是第一號真髮模特兒,幸好美美向來定性算不錯,再久也會勉強自己撐住

先請她上陣,彤媽跟可欣聯手練習,2分鐘之後~可欣被看似繁複的驟給弄殘了.

所以美美兩邊的蜈蚣編是彤媽編好的,整齊又乾淨..

看過去清爽又舒服阿..

再換小彤彤來當麻豆,可欣再次挑戰,還是失敗咧..

年紀較小的彤,媽咪怕她坐不住,所以接手過去三兩下就編好第二種了

這時,我已經吃飽喝足..該我上陣啦!

誰當我的麻豆咧?哈~~就是偶們親子營的家長-可欣小姐是也..

此時,我突發奇想的跟彤媽說

你來站另一邊,跟我同時開跑,這樣我可以一邊看你的步驟一邊學著綁

邊說,就邊拿扁梳,把可欣的頭髮分兩邊..

開始要下手的瞬間,竟然瞄到自己的手在顫抖..

然而人家說萬事起頭難,在編髮這件事上頭,也完全相同..

為了怕扯痛了人家,還邊打趣的說道:慘了~扯斷一根要賠1000哩..

揶瑜自己其實是我鼓勵自己的方式之ㄧ..

初次下手的時候,雙手打結,手指又不時微微顫抖,讓我經不住的說:要回家開鋼

琴來練了,手指僵硬阿..

抓起又放下了兩次,第三次終於開始跟靈感搭上線..

能夠一手控制原本的三條基本位,另一手去勾新的部份進來綜合

一左一右的輪番...我竟然會了?!

ㄜ..哈哈哈~~

原本還揶揄自己說要跟可欣組成笨手二人組..

這下我得先退出了,把位置讓給文娟好了 ㄎㄎㄎ(不是文娟手笨,而是她都有事沒辦法參加..所以還不會編)

彤媽看我順手之後,把另一邊放下,要讓給我練習..

初次嘗試的雀躍,硬要可欣把我獻給她的第一次,綁著去學校接姐姐下課

84746.81734717.x23026.jpg

可欣竟然沒抗拒的就這樣出發了..哈~~~

聽說到學校的時候,老師看到可欣的頭髮這兩股編,直誇第一次就能編這樣,真是好厲害..

哈哈哈~~雖然是隨便講講(聽說幼稚園老師手藝各各驚人阿),也是聽的很開心呀..

隨後姐姐也被抓過來當模特兒,操刀的..當然又是我啦^^

打鐵趁熱咩~...

不過姐姐的頭髮跟媽媽可欣有很大的不同,姐姐的前半部層次很高

且...髮量驚人阿~完全把父親的優點給保留下來了

編好兩顆頭,也該還人家一次了..

所以我的頭髮就交給可欣練習,條件一樣:扯斷一根1000元哦~

哈哈...

在敦煌的大廳作這種練習,實在很新鮮..

過來過往的貴婦跟住戶,不時的參與我們的話題~一一駐留觀看

搞的我也不好意思笨手太久,兩下就得學起來..省得給人笑傻
哈哈84746.81734718.x30913.jpg


然後捏,恩..可欣終於也開竅了,幫我編了兩股有

[鄉村風]的髮型,看過去還真以為自己多悠閒咧..

孩子們一有伴就玩到忘了時間,最後呢,

幼兒芭蕾課的時候,我跟可欣&美美&姐姐

就綁著一頭的做品去上課..

我自己不知道,可欣這樣看起來還真年輕咧..

可欣的頭上有巴里島風,我有美式悠閒風

各有風情阿~

重點是..美美的髮型又可以多幾種變化

讚吧~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