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阿嬤回家去

2010021710:00

連著雨勢不斷..

阿嬤已經上來新竹第四天,我當了四天的女兒

每天起床就有熱騰騰的餐點可食,畢後洗碗也輪不到我

陪美美變成為一不能被代勞的家事

不過...吃完這頓富含家鄉味的午餐後

我們得一起出門送阿嬤去坐車..

我每次都以為自己能無所謂的進退...

但願~真能如此..

跟阿嬤去窗口買票的時候,

聽到還要將近1小時才有車次,竟然不自覺的小開心..

還能在媽媽身邊多跟幾分鐘也好,,,

這幾十分鐘的等待時間,刻意要賴阿爹把車開到鄰近的愛買

想說至少去走一走,看阿嬤有沒有什麼想買上車去吃,

結果車程到愛買停好車,輪流去洗手間,時間就快不夠用了..

無奈的又趕緊驅車往搭乘的地點~

賴阿爹幫忙拿行李,我跟美美待在車內...

看車子還沒來,問美美要不要再跟阿嬤抱一下..

美美讓爸比接手過去阿嬤那邊..

讓她代替我跟媽媽撒撒嬌吧~

長大了很多事情想做又怕不合時宜..

不聽使喚的淚水硬要奪眶而出..

果然忍不住,想起這幾天跟媽媽相處的點滴..

其實也不過這麼自然的談話..吃點心..併坐罷了..

我打從心底的感到滿足與幸福..

媽媽上來的那一天早上...

我試著提了一下那一大包行李..

扣除衣物等用品,光是吃得至少20公斤以上吧...

媽媽為了跟二哥的車上來陪我們幾天..

整夜大概都沒睡吧..深怕想帶來的驚喜漏掉一樣兩樣..

大年初一,四點跟著上車,七點多到新竹..

美美也比平常還早起床,一醒就衝到客廳去~似乎有預感阿嬤真的上來陪她了

這天的午餐過後,媽媽回房休息一下..直到晚上七點半

才由我叫醒,可見得前晚根本沒睡覺!!

有人說母愛是天性,這~在美美出生之後..感受更是深切強烈

我體會到無私跟無我付出竟能換來這麼巨大的喜悅

只是,沒辦法貪心的兩邊兼顧..

我也不知道..還要多少次分離的磨練才能讓我不再難過..

打著打著又想一鼓作氣回高雄住些日子..

我只是想......

如果只是想...

想能累積的能量有多強..

打這篇..情緒真是五味雜陳..

我似乎只能把今天歸納套上"難過"的框架

擺在我心裡了


Designedⓒ 諭愛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