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湖口探親

2008101210:00

下午從馬武督吸飽芬多精跟負離子的我們
士氣彷如大振一般,美美在車上昏睡前
就唸著要回去看爺爺奶奶(其實還不就是貪玩)

所以我們就順著她的要求
回婆家去走走,說來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跟婆家的微妙關係
婆婆篤信她所信任的宗教,並且開口閉口就要我們跟著念經拜佛
天ㄚ..
你真的不怕把身邊的人一個個念走嗎..
開口..閉口..都是這個..

要不是我還有點良心,會想關心老人家
賴阿爹是怎麼說都不願意回婆家去呆著..
聽那些說那些看那些..

美美在車上念著:我好想念爺爺奶奶喔..

在車上睡醒之後,抱進婆家..
往日的Shy都不見了耶..

使著嫩嫩的童音,標準的叫著"爺爺~奶奶~我回來看妳們了"

聽的公婆心花怒放,兩各表姐,更是從美美睡在車上
就一直在車窗外探望,全心期盼她快點睡醒

回婆家,對美美而言是相當忙碌的..

我跟賴阿爹悠閒的在客廳跟公婆話家常..
美美跟著兩各表姐樓上樓下的活動

我去查房,還發現她們倆再教美美畫圖做卡片捏
小女生的世界就是這樣,有種說不出的自在與恬靜

兩姐妹細細的牽著美美,走上抱下的..
耐心真的能比美我這親娘了..

還教美美跳格子咧= ="

只是..HIGH鬼上身的美美
吃就真的擺一旁..

只吃半碗多的麵條,跟滿桌的菜料&四物烏骨雞湯

我的寶貝,媽咪怎不知道你想要伴..
可是你一碰到有人作伴,就只顧著玩,顧著享受同伴帶來的歡愉

媽咪看你洋溢著幸福的笑臉,媽咪幾度動心想過
是不是可能在為你添個伴呢?認識妳的阿姨們都知道
你有多喜歡小北鼻阿..

可是你知道嗎?寶寶不可能永遠這麼小..
他會長大開始跟你搶東西,不斷的跟你爭寵..
帶來的正面競爭跟負面衝擊,不是你這小小的心靈
能承擔的呀..

所以想到這,媽咪還是寧可勤勞點帶你四處去玩耍
幫人家顧小寶寶,短暫的幫忙,讓你過足當小保母的癮頭
這樣就夠了,媽咪衷心的希望,將我畢生的照顧跟寵愛都給你..

這是我成為這角色之後,所篤信仰賴的目標..

日記框來自 Orson的甜蜜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