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公園總有白目在

2008042310:00

剛才帶美美去市場買菜完
美美都知道我ㄧ定會順便讓她到公園玩一會

到公園之後,一開始是年紀比美美小,養的胖嘟嘟的dd
趴著溜滑梯..

我看美美的眼神,流露出"略為羨慕"的神情~
有一點點想要跟進,但理智緊緊的控制著自己
(其實是知道媽咪的眼睛都緊盯著她不放,不敢造次)

這DD回家之後,換沙坑區那邊的小朋友過來玩了..
一個比美美大頂多一歲的哥哥
年紀的關係,動作飛快,
在走溜滑梯的階梯時,緊黏著美美的身後,走沒幾步可能嫌太慢
就故意插隊到美美前面去,天殺的..那個階梯好窄阿..
看的我心頭揪了一下,要是不小心撞或推倒美美..
從樓梯上滾下來該怎麼辦!!!?
我看看旁邊,他的ㄚ公,從沙坑那邊慢條斯里的推著愛孫的三輪車前來

先忍一忍,沒事就好..

走到樓梯盡頭後,這各小哥哥竟然就停著,擋在那兒等美美上來時
便說:不給你過勒~~這是什麼態度?超想巴他的頭..

接著溜滑梯也都故意用搶的搶在前面,且擋著不溜..
這時,我聽到近乎傻眼的兩句話,他竟然對美美說:"幹麻啦你~機車"

我的火瞬間燒上來了,看他阿公一副聾啞樣(大概覺得沒啥了不起!)

氣的拔下口罩,大聲的對他說:你說什麼!再給我講一次"

美美看他這樣,好像覺得很好玩,便開始有些跟著他行動的意思..

見他沒繼續口出穢言,我也就沒阻止..

只是喊著美美:溜滑梯要用溜的不可以趴著..

因為這各小哥哥全都用趴的~到地面之後在逆向走上溜滑梯..
到此時,他的阿公不只是聾啞連眼睛都瞎了~~對他的愛孫這些妨礙別人的舉動視而不見!

當美美在牆面攀岩時,今天因為很冷,穿的比較厚重,所以爬的很慢
那小哥哥,一副很行的樣子,三兩步就到達平台了,還繼續從溜滑梯下來
一在而在的重複的做同件事,慢慢爬的美美,眼神看起來全是問號??

美美好不容易在他刻意的干擾下,踩上平台了..

卻見在他在一旁不停的擠眉弄眼(吐著舌頭勒~~~~不停的耍ㄐㄧㄢˋ)

咳...嗯~抱歉

美美這趟溜下來之後,走過來我身旁..
我藉機抱她坐著,要她休息一下
順便給她"打預防針"

告誡她這哥哥的行為是不對的,希望他能懂的警惕
並預告等一等時鐘走到下一格(五分鐘)~我們就要起身回家了..
美美很懂事的點點頭,允諾說好!

接著在繼續去玩,那哥哥一樣擋在樓梯的入口,
我終於忍不住跟站在一旁的這位阿公抱怨..
你孫子在那邊擋人好多次了耶..

原來那阿公並不是聾啞也沒有眼盲..

回答我:會嗎?這樣會危險ㄇ?

我說當然會ㄚ,他擋在那邊我女兒進不去,萬一他又出手推
那我女兒會摔下來耶..

他才開各金口喊了他的孫..

過一會兒,我又看到他在美美旁邊亂..一直吐舌頭"勒~~~~"
還丟了一句"白痴"..

當下我管不了他阿公會有什麼反映了,也不管旁邊還有其他帶小孩的家長在
大聲的嗆過去"你說什麼!!你給我下來"
那小子臉傻掉了,轉身蹲下躲在橋墩上..
我快步走過去,叫美美溜下來,接著惡狠狠的盯著他看..
看到壞人似的,一個p也不敢放..

才三四歲小孩滿口胡言亂語,混蛋加三級..
家長可能顧著工作賺錢,丟給長輩帶~帶成這種德性..

我跟美美說,時鐘已經走到五分鐘的位置了喔
我們要回家了,美美乖巧的說:好~我們回家,
牽著我的這雙小手,是這麼溫和且柔軟

再換各場景看那各臭小子,平平是小孩怎麼差這麼多..

我從來不在美美面前說"幹麻"..
也盡所能的制止這些無法辨識用途的刺激性字眼
進入我們的生活圈..

但在外面,遇到了該怎麼辦?..

這真是我得多思考的課題了..

Designed by Orson的甜蜜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