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早起祭祖

2008020610:00

爸比提到今天要祭祖,這麼冷的天氣
要我帶美美在外面忍受風吹雨打
説真的,我做不到
儘管結婚之後,我的身分除了變成X太太之後
還成了這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家族宗親
當中的孫長媳@@"

不過我幾乎兩~三年才去一次,每次知道要早起就都裝皮皮..^^
一來七早八早要起床,跟以往晚睡晚起的作息互相違背
二來老公體諒,不讓我困在沒幾各認識的親戚人陣當中

所以不出現爸比也就四兩撥千金的帶過去..
反正我不喜歡聽的話,爸比是不會傳回我耳裡的..
除非我自己機車,狂追猛問才有機會在言詞對答當中
領悟那淺淺的涵義..

但是裝皮也要有各限度..
今年小叔剛新婚,新婚妻子大腹便便按照慣例得回去拜祖先
那..我這長媳結婚三年,生了個長孫也兩歲多
在身邊蹦蹦跳跳,不出現好像沒道理咧..

可是在竹東山上的古厝,屋內可是超冷低..
所以我看我還是認份的跟著回去
頂多亮亮相之後在把美美帶到車上去取暖
這樣好像比較說得通..

說到這新進門的妯娌,可以說是認識頗久(七八年有吧~),
但始終不熟(沒講過兩句話)

我應該也要找各機會來場破冰之旅吧?
總不能進了同各門還一樣陌生阿..
好像也不太好,畢竟老公就只有一個弟弟..
不管好壞都得坦然面對咧..
且有個我覺得更尷尬的事..
美美這剛進門的嬸嬸,年紀比我大..
職場工作資歷又很長..
相較之下~我年紀輕了些,又沒啥工作經驗

除了她剛進門(但公婆,因為小叔跟她交往的關係認識的比我還早很多年哩)
還有懷孕..
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好聊的= ="
真慘捏(((
======================================
結果美美一到古厝
從沒來過此地,認生的她
壓根不願進門,硬要呆在外面讓吹成冰霜結凍
趕緊情商爸比先入內打開MOMO親子臺,看蘋果姐姐跟水蜜桃姐姐能不能發揮功效
果不期然,有小朋友從樓上走下來呆在客廳之後
美美就順勢的願意走進去了..
這...
難道你不進門只是因為膽小?你也有膽小的一天?

接著又東拐西拐的,把美美拐抱上樓給祖先親戚看
不好意思,這寶貝被媽咪我藏了這麼久..
終於現身了(((

不過因為實在太冷,媽咪一下車就要求美美戴上口罩
美美也乖乖照辦,帽子口罩都一應俱全,只剩下眼睛清晰可見之下
果真全都一面倒的認為像爸拔..

拜完祖先之後接著
就誠如我所盤算的,窩在二樓來個妯娌開槓
好在有小孩玩樂的畫面,自然產生互動
否則打破僵局真的有些難度..

昨天爸比才說,這個妯娌有些村姑個性..
跟我這都市來的女子大不相同
害我緊張了一下..

總之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首次互動完美的落幕了..

只希望一家安樂嚕



10443_0827-9.gif
本日記框來自於★喵喵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