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兩歲三個月健檢

2008011510:00
本來爸比早上要到台中出差..
一整個早上,手機只能用"響不停"來形容..
每一通都顯得催聲連連,不然就是因為爸比不在進度落後
完全不是麵姨說的"美麗家庭日"甜蜜氣氛捏..

在新竹我之前就只給麥醫師看..
所以這兩天美美的鼻子過敏造成鼻塞
我就直接去診所掛號

等了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
這席間,爸比因為被客戶催促電話搞的很毛躁
碎碎念的說"有什麼好問的問這麼久"...
我笑了笑沒多回應..
是你老婆也會問這麼久,看診就是要把握機會多吸收
醫生提供的寶貴經驗跟照料寶貝的經驗分享
能多對談我都會盡量把握..
賴阿爹平常也不是沉不住氣的人
不過被時間追著跑的心情,可想而知..

輪到我們之後,我改變心意,
兩歲的健檢還沒做過,趁機會一起做一做好了..
所以照以往先量身高體重
身高:87CM..跟前各月一樣..停滯了
體重:13.6KG..好在回新竹沒有養到縮水..

進到診間之後,麥醫師仔細的看著美美的健康手冊
上面有我在兩週歲左右紀錄的成長事項..
看到奶量:900~1200CC
直覺的告訴我:奶喝太多了,希望改成早晚各一餐就好
美美直到今天為止,仍是一天四餐..
午餐跟晚餐的正餐量都不錯..
早餐我會用點心帶過..
因為早上跟午餐的時間很近,有喝+有吃,對美美而言會負擔太重

所以醫師建議的牛奶減量措施,媽咪即日起
會開始動手試試看..

其實很早以前,喝奶這件事,就幾乎都是以美美要求為主
他要求我才泡..我不會自討沒趣泡好等著問他要不要喝..
因為能進到我家的奶粉都能說是千挑萬選的
美美肯喝的奶粉市面上真的少之又少..
既然是他愛喝的奶粉,銷量當然是名列前矛..
我想沒幾家像我們這樣,五~六天去掉一罐..
前提是三頓正餐都有定量吃..
所以若是能順利減量到醫師建議的一日500CC
這樣對她消化有益,對我們的荷包也不至於這麼失血..

而且醫師懷疑,美美是正餐之後又加喝奶
才會導致嘔吐..
這也不全然無可能..不過美美最不容易吐的時間
偏偏就是午餐到下午這段時間..
午餐結束之後喝著ㄋㄟㄋㄟ午睡..
一天當中吃的最飽的一頓,都沒是捏..
反而是早上跟晚上睡下後,比較容易吐捏..

麥醫師為此開了葡萄口味的鼻塞藥水給美美喝..

數字方面,認為美美目前的胖瘦是最剛好的,佔位50+
身高部份,醫師也依照我跟爸比的身高評比算出最低限度的高度
美美比醫師算出的82CM..多了5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