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自導自演模擬劇

2007082210:00

11130_24.gif
平常晚上,家人都聚在客廳看電視
美美看大家注意力都在電視上
二話不說,又開始去拿鞋襪
不停的試穿襪子,看這雙可愛還是那雙美麗
這幾各月,固定十雙襪子放在他專用的抽屜
他會把抽屜整各端出來放在地上,把湊在一起ㄉ襪子
一雙雙拆開來,勤勞的練習穿襪~
勤能補拙,一職以來穿脫襪都難不倒她~穿顛倒
提醒她換邊,馬上換正確給你看
穿戴完畢之後,語調輕快的說[媽麻~你看~穿好了]
因為深知他接下來的計謀(一心想要出門去溜搭)
大家都會故意當作沒聽到..
但美美~哪有這好打發,一定會走到我或阿嬤的面前
再來一次[你看~穿好了],且會故意後退一點
讓你能注意她穿好的衣物跟鞋襪,
接著就會來找人牽手(阿公..阿嬤..媽咪..舅舅..)
說[來~快點~走啦~出門阿]

想當然,入夜還要出門閒晃,除了媽咪跟阿公阿嬤
誰願意帶她去阿!
但,不能如她的意,因為這事情也可能發生在晚上十點甚至十一點
她還沒睡覺的時間..
只要她人在客廳,就會想辦法拐大人帶她出去散步..
自己穿戴整齊算是很好的法子

當他來"催促"我們一圈都沒人願意搭理時
會講話之後賭性更加堅強的美美
也不會在低頭求人

這時,她會自個往門口方向快步走去
並丟下一句[我出門~掰掰哦]

接著自顧自的假裝匆忙的拉門走出去
踏到外面之後,還會很有規矩的
轉身把門在拉上..

然後勒?....

在門外面往內探,看有沒人良心發現要帶她去散步ㄉ...
通常我都不會馬上喊她進門~讓她繼續演一會兒
直到幾分鐘之後,怕他滿頭大汗在外面吹到風會受寒
才會下令要他進門..

這樣在前庭走各幾分鐘
她也就甘願了,算是不貪心的小朋友..

把門拉開踏進來之後,又會接著說[媽麻~嗨..]
手還會舉高揮個幾下..

套一句甄甄媽跟我講過的話:小孩真的都這樣嗎?有夠愛演ㄉ...

接著立刻脫下鞋襪,放回原位..

結束今晚的戲碼..
明日再播

11130_23.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