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耳背的爸比

2007051310:00

之前有提過
美美用餐地基本配備
搖搖馬跟電視
YOYO點點名-彩虹的約定
基本上在這裡的出現頻率
一天至少有三次~
隨餐播放
所以這是一首對我們母女倆而言滾瓜爛熟的歌曲

問題是爸比並沒有跟我們一起住,所以這場戰役注定失敗!

早上用餐的時候,媽咪照舊播著這片MV給美美配著吃早點
這時在餐廳那吃早點的爸比,劈頭對我抱怨

[你不是說這首歌美美不喜歡,那你現在又放給他看?]

媽咪給爸比這劈頭質問的態度有些莫名奇妙>"<

[對阿,那首歌跟這首歌又不同,這個是彩虹的約定耶]

一心認定自己沒錯,堅決否認耳背的爸比不干示弱的說

[明明就是同一首阿,昨天在車上放了五六次,你說寶貝根本不愛這首歌,不用一直放,你現在又放?]

語氣漸漸甚囂塵上的媽咪忍不住還以顏色

[我每天聽這歌至少三次,昨天聽那首歌時,你女兒的表情你沒看到阿?
完全的木訥,他根本不認識那首歌阿~且那首歌不是彩虹的約定
那個叫仙子的故鄉,你還要跟我辯嗎?]

爸比仍舊氣宇軒昂的大聲喧嘩

[那首歌就是這首歌啦,那首歌就是彩虹的約定啦,你耳朵沒帶上車喔]

媽咪:[就跟你說不是!!!!]
爸比:[明明就是同一首~~]

媽咪跟爸比經過一陣激烈的爭辯之後(這到底有什麼好爭的"凸")

媽咪:[好!那來賭,不用多一千就夠了]
此時的媽咪~正興高采烈的等著私房錢入荷包

不黯女人心海底針的爸比,就這樣呆呆的走進陷阱內

爸比:[好ㄚ,一千就一千,你一定輸的啦!錢先準備好ㄚ~不給欠喔!]

媽咪:OK~OK拉!!

=========================================================

下午準備往白沙灣前進,一上車內

爸比的表情有些尷尬,車上正播放著"仙子的故鄉"

媽咪語氣顯得有些"唱邱"

媽咪:[這個跟早上那首歌有一樣嗎?]

一點尷尬到不行的爸比抱著美美玩方向盤企圖轉移注意力

爸比:[不是一樣的嗎?這個不是彩虹的約定?]

媽咪:[不是抒情歌都要彩虹的約定好嗎?一千塊拿來!!]

  本日記框來自《 爸媽的寶貝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