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同意的點頭

2007031710:00


我們的溝通仍相當熱絡的進行著
因為你~很會說"不要"
並且搖頭外加揮手SAY NO
否定的答案給得又狠又快

媽咪當下覺得,應該要強烈的加強"SAY YES"的機會
除了基本盤[謝謝]一定是點頭回應之外

媽咪增加了很多像是
"好嗎""對嗎"OK嗎"會嗎"
的正向回應機會

EX1:
要出門走走~把襪襪跟鞋鞋來給媽咪好嗎?
美美說:嗯!~點點頭
就去拿鞋襪過來,
媽咪又問:給媽咪抱抱~穿襪襪
美美:嗯!~點點頭~
伸出雙手給媽咪抱著
穿好鞋襪之後,跟美美說~去開門走到門口等媽咪~好嗎?
美美:點點頭~
走去開紗窗~踏出去在車庫門口等我

EX2:
開門要走出去之前,對美美說:媽咪牽牽好嗎?
美美:嗯嗯~點點頭
伸出小手握著媽咪的大手
笑臉自然就出現~

EX3:
在額頭上的髮夾
媽咪夾好之後:不可以去抓~不要弄掉喔~好嗎?
美美:好~點點頭
之後出門玩,到回家進來脫完鞋
才把頭上的夾子拔下來~
趕緊問他:給媽咪好不好?
美美:嗯~點點頭~快速交到我手上

這是很"細微"渺小"的溝通路程

儘管比微血管還容易讓人輕忽
卻也是一次次建立"正向"對話的根基
我覺得很重要~直得花時間紀錄
所以還是犧牲午睡補眠的機會
打下來~做紀錄

我相信美美長大自然會知道
媽咪怎麼用心陪伴著你長大
陪著你哭~盼著你笑
鼓勵你跌倒要自己站起來
雙手張開
迎接你帶著滿足笑臉奔入懷裡

這一點點一滴滴的成長日記
記錄著你~也記錄著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