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聽懂去前面&推椅子

2007030810:00

 
今天早上~因為大家都有事情再忙
在前兩天,ㄚ嬤就央求我今日能八點就帶美美起床
好接替小舅上班之後沒人顧兩個"掐七"兄弟的時間

美美對於醒來就能有玩伴這件事當然是非常開心
媽咪放了巧虎學習系列影片跟小小愛因斯坦等片子
全都看得入迷又陶醉~興致高昂的要多看幾片

本來氣氛是營造的很有趣而美妙滴
突然被大表哥的"任性"給全盤打斷

接連幾片播放結束之後,理當眼睛是該休息一下
把視野跟時間重心擺在聽音樂玩堆疊遊戲上頭

但這傢伙對於不能繼續看片子很有意見
對著把dvd機關掉的大舅非常不滿的生氣略為搥打著
我心想,大舅沒生氣就不要理會他~免得又要掀屋蓋了
安靜的在廚房弄早餐
聽到前面傳來((((不要就是不要.......不要就是不要..就是不要
語氣非常傲慢,接著執意拿遙控,把關掉
疾呼著((都不用看..都不用看了
我迅速的前往客廳,這小子看到我出現,
原先不削的表情立刻變的鐵青

老實說這副傲慢無禮的模樣,當下確實一把火迅速串升
個人的死穴就是不懂禮貌&不重衛生
隨即我就把大表哥叫到電視櫃後面
要他罰站

自己則坐在他旁邊的餐桌上用餐
一會兒,美美看媽咪跟哥哥都不見了
心急的往後面找來
察覺媽咪正在訓斥哥哥剛才差勁的表現態度
試圖打圓場,用身體護著哥哥
身手拍拍哥哥的肩膀,並且回頭看著我

我把語氣放軟,要他[去前面]玩玩具~哥哥不乖!媽咪在罵他
老實說我這句話只是想驅離美美,不要他掃到颱風尾

美美聽完之後就離開現場往客廳呆了一會
一下子又來看看,這時又把手扳住餐椅
試著爬上來~一副人小志氣高的大膽模樣
我真怕他摔著了,趕緊抱她下來
跟他說:那你去[推椅子]過來

美美看了看我,就快步往客廳走去
因為我並不確定它是不是聽得懂這各動作跟物品名稱
so並沒有任何期待

但是轉眼間,他確實推了椅子往我身邊靠
且爬上來站在我身邊~

沒想到我隋口給的動作
指令
方向
物品
他都能立刻的判斷且達成任務

學習在不知不覺之中進行著~

 
-- 2L1K 小怡均的媽 設計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