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爸比南下-後遺症

2007022310:00

看起來很長的九天年假,再我們一家三口的相處時光中
只佔了約莫一半(初一午~初五午)
初一爸比早上睡到飽之後精神抖擻的開上高速公路
路況頗為順暢,可是在娘家的我們兩母女
因為得幫爸比等門,沒得跟上回鄉團拜的行程
突然家裡沒熱鬧的人潮,美美顯得很不習慣
無所事事的前也晃後也逛低悠遊的,小碎步似低走著雙手還跟著前後擺動
像極了在公園空地做早操的"老人"
ㄋㄟㄋㄟ喝完了,早餐麥糊也吃完了,
美美最喜歡的YOYO點點名這時段也沒播,緯來兒童台播的西洋片美美也看某
哈欠連連的走到我面前,將臉埋在我的大腿間,輕輕的摩琛著
好啦~看看時間十一點初,就帶著美美先上樓睡午覺
我則是暗暗滴在無邊無際的網路漫遊著
之後的時間來到兩點半,睡甜甜的美美大人醒了
映入眼簾的是個似夢似真的熟悉身影~
傳入耳際的是每日三通電話的熟悉聲音~
美美確定的坐了起來~沒錯!!這素偶阿爸
確認身分的此刻起,美美就如同天生賦予的姓氏般
賴在爸比身上,說她是隻無尾熊完全不為過
這幾天的年假,我真是樂得清閒~有個美美能接納的幫手實在太讚啦!

好日子沒幾天時間就停止了!
是低,爸比初五用餐過後就趕赴北上,原先預定的外出採草莓&娃娃國一日遊計畫
全數宣告中斷(啥~是根本沒開始吧!!)
更糗的是,美美對於爸比突然消失的事實顯得倍感焦慮
害怕連媽咪都會突然不見一般
身體沾上強力膠似的,對媽咪展開緊迫盯人戰術
不管媽咪在哪只要沒抱著他一同前進,
傷心的嗚嗚聲就會隨著他尋人的腳步在這個小空間中傳開來
在客廳有阿公要抱去溜搭散步....字正腔圓的說[不要]篤定的[搖頭外加揮手]
阿嬤要抱去隔壁看小鳥跟狗狗....反應同上~且拒絕的姿態還越演越烈
洗碗要跟著,上廁所要跟著
最麻煩的就是不能跟著情況,例如洗澡
媽咪完全只能用"偷跑"滴,趁美美注視著動物頻道之類的畫面之間
快速消失,但前往二樓洗澡的途中
一樓的哀鳴聲又會悽慘的播放著
阿嬤拿手的揹揹~抱抱~逛逛~看狗狗~吃餅乾~念數字123~YOYO唱遊歌曲
沒一樣有效!
沒一樣能即時慰藉{失去雙親}當下的難受和離愁
就這樣又回到那個消失好一陣子的粘T時期
厚~人果然是不耐操
過慣了(也才兩個月不怎粘)的好日子,熊熊又給我黏回來
真的很難適應咧~誰抱都不要~只有媽媽好

且美美其實從初四這天就明顯的不粘爸比了
似乎早就嗅到爸比即將告別的訊息
我們去好事多,站在推車內的美美~不時輕輕柔柔的說著"麻~抱抱~"
眼神為之誠懇~儘管這份母愛不曾從他身上拔開過~
真的~誰說這麼小的孩子不董事呢?

只是...即將結束的新年假期
媽咪一樣想帶著你到處逛逛四處走走
豐富你小小的心靈視野,順道
灌溉自己早已乾枯的心田
當然也不是非去不可拉!!假期過後我們依舊能成行
我想~目前得等待妳心情平復一些些~不再波瀾四起
媽咪才能放鬆心情的帶你閒逛去吧!

我可不想大過年的過勞(ㄙˇ)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