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隱翅蟲***

2006071010:00
大家知道隱翅蟲是什麼東西嗎?
是一種非常小(大概0.2~0.3cm)的短翅長型蟲子
爬行速度敏捷,翅膀非常小但也能飛行
重點是..他若爬到你身上
我們正常人的反應是,一掌打下去讓他掛點
或是用手指揉死..
這個行為,不能用在這種蟲身上
因為會"慘遭報復"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9006/4726.htm

請大家看這篇報導~

為什麼在日記上特別提到這種蟲呢?
因為~~~~~~~

早上我在床邊的遊戲區跟美美玩
竟然給我發現"它"正在爬..
當下我並沒有發現是"報復蟲",只是直覺的用手指想輾死他
指頭動到蟲體的瞬間,我發現了它有一對短到不行的翅膀貼在背上
那一瞬間,我幾乎確定~沒錯..這是報復蟲
因為現在居住的地方外圍都是田,田園豬舍這些有稻草的地方
就是隱翅蟲居住的最佳場所

前年我老公的手臂就被報復蟲攻擊過..
再公司午睡中覺得癢癢的,在睡夢中不自覺的把它輾死
醒來之時"屍體"輾過的地方就開始發熱
不到半天就開始轉成濕爛狀態..
老公回家之後,我看了他的傷口問他是不是蟲爬過覺得癢癢的弄死
他說印象中是這樣沒錯..
因為公司旁邊就是一整片的田..
趕緊陪他去皮膚科給醫生開藥..
隱翅蟲是完全報復的蟲類
請務必大家小心..

屍體輾斃的液體必經之地可是會流到哪爛到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