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不該出門

2006061010:00
母女兩一起睡了甜蜜的點心覺之後
我打算背著美美出外覓食,順便繳款
完全忘了今天是投票日,下午開票之後
全台灣的鄉鎮都陷入瘋狂狀態,整路的砲聲隆隆
嚇死我這騎著兩輪還帶著小寶寶的女子
沿路看到鞭炮冒出的灰煙,在狂風中穿梭的我
本來還一派悠哉的對掛著我懷裡唱著火星歌曲的美美說
寶貝~你看那邊有放煙火ㄝ..
美美被我這麼一說真的煞有其事低往煙火的方向定神觀看著
30秒之後,我眼前出現的是數不清的人潮
好像進香團一樣不斷的湧現..
就在路面上擺起來長串的鞭炮來,沿著整各市區聯成一氣
打算馬上擺陣之後要點火..
我趕快停車快步奔向7-11,抱著美美進去裡面避難
怎奈客源不斷往7-11進來,那各電動門根本沒合過
我躲在最裡面的地方用手嗚住美美的耳朵,明知道沒什麼作用
但,除此之外真是不知該如何了..對應我的一臉慌張
美美倒是非常穩定的眼睛直盯著我看,滿臉疑惑的樣子好像在問:
為什麼蓋我的耳朵阿?..
買完東西之後,一心只想著怎麼快速離開這個可怕的環境
怎料得到有心人士點了一整盒的沖天泡放在路頭的紅綠燈之前
為什麼要為了自己的歡喜把其他無辜的民眾都捲進危險之中呢?
這趟外出,可說是選錯時挑錯日..
好在我門母女兩平安的回到家,
不然那些得頂的當選人,看你們怎麼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