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哇..發燒了

2006052810:00
以往的小感冒,頂多像口水太多嗆到那樣輕微到不太能發現的小咳嗽
從沒遇過美美發燒..
打預防針時,也因為怕有發燒不舒服的後遺症
每次都選擇自費..
星期六晚上,跟昶媽聊天時,聽到美美從床上傳來
吸鼻涕的聲音
奇怪了!難道是流鼻涕ㄌ?
接著一下子連著打了幾次哈啾..
媽咪想,大概是天氣變化大,畢竟中午時還熱呼呼的
晚上就下起陣雨來..
十二點爸比下班時,美美醒來在床上玩自己的
我把美美的症狀跟爸比提了一下
這一提,害爸比也跟著緊張起來..兩人都擔心美美會越來越嚴重..
早上美美醒來之前,媽咪迷糊之中
從耳邊隱約聽到美美鼻子不通吸不到氣
大大力的咳嗽,加上海(鼻)水倒灌入口腔內
瞬間將早上躺餵吸入的ㄋㄟㄋㄟ全部噴發出來..
模糊之中起身想看看美美..挖賽不得了
吐成(((((((口吐白沫..
趕緊上樓呼喊:美美發燒了拉...
工作上需腦力體力兼具的爸比一向都有賴床的習慣
聽到媽咪的叫聲連忙飛奔到房內..
美美還硬是提起精神對著爸比笑了笑
開口說著:八八八八..
把爸比的心神都給拉了過去..
臉頰呈現紅紅嫣霞一小片..擺明的寫著"我發燒了"
爸比週日已經被公司預定要去加班趕貨
所以再等待看診的時間之中,公司的電話聲聲催
接的爸比超火大~我家寶貝最重要拉!X...
寶貝發燒中還會對著爸比跟媽咪露出微笑
做些搞笑的拉扯遊戲..
嘴巴不斷的發出"怪阿怪阿...嗚ㄟ嗚ㄟ"
假日的看診人潮足足等了兩個小時多
才輪到美美...
這次來這家新的醫生..
沒看過美美,我也知道醫生要說什麼
ㄝ..又是鳳眼又是古典味..挖災挖災
突然還冒出一句"好可愛的鳳梨頭"

我說醫生,挖哩勒我們家這隻哪裡像鳳梨阿..
原來是美美頭上中央那搓雞冠頭翹起來

廢話不多說,看診過程美美很乖巧沒有出聲音
嘴巴也乖乖的配合張開
醫師說喉嚨相當紅,加上有發燒的狀況
可能會有高燒不退的情況產生
醫師看我一臉的不安特別好意的寫了一張照料指南
告訴我什麼狀況該加衣服,什麼狀況能洗澡..
什麼情況該用什麼葯...並且建議我詳細的紀錄這兩天的用藥跟照護過程
回到車上之後,我跟爸比說了這位醫師的看診情況
爸比就直接說以後美美不舒服帶來這邊就好了
恩..
回程的路上美美安心的八在媽咪身上喝ㄋㄟㄋㄟ
爸比則是公司催上班的電話一值響..
心理又相當擔心寶貝的狀況..爸比很煩吧我猜^^
不過美美交給我爸比應該很放心拉..
對吧~..(((((點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