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雖"

2006022210:00
事情發生在星期日晚上的十一點
回逤當時..
爸比九點下班,急著趕我們上車
前兩天說好要去家樂福買聽說能"發奶"的奶粉
簡單的拿了裝備,抱著小寶貝就出門了..
買完回到停車場,爸拔先把車子發動..
接著把所有東西通通放到車上
包括皮包跟手機..
在放東西的時候,爸拔又跟我提起車子哪裡又有問題..
聽到的當下心裡就覺得不舒服,車子就是代步幫助遮蔽風雨
能舒適的外出用而已..
空間很大cc數很大的新車,跟開沒多外觀新穎的二手車
又有什麼差別呢?至今我始終搞不懂..這是窮人的阿Q哲學吧^o^
就這聽完爸把的抱怨,正要將這種心情驅除之前..
爸把放完東西,一把將門戴上..
[休休]兩聲
完了..
中控鎖竟然把門通通鎖住了"0"
不知為何車門會自動上鎖的爸把
因怕被我罵..忙著在車子周圍團團轉,想試試看有哪個門沒被鎖上
太天真了吧,已經知道是電腦的中控鎖控制著,當然全都鎖上拉
接著說:[直接敲破車窗拿鑰匙最快]..
當下的我只想到四個大車窗敲破一個要花幾千塊..
就先叫爸拔在車旁顧著,畢竟車子是發動狀態..
而我抱著美美,往樓下服務台衝過去
請工作人員幫忙找開鎖的電話..
當然十一點了誰幫你開阿,所以這個條件失敗
接著又幫我叫了計程車..因為我記得家裡還有一把車子的備份
很快的夜間加程的小黃就來了
在車上我很快的將事情解釋一次給司機知道..
因為當下身上除了美美這個"貴重"物品之外
一毛錢也沒有,
連手機都一併給爸拔放到車裡去
所以我離開停車場後跟把拔也無法連絡..
小黃先帶我到公婆家去,
又因為這陣子小叔跟同學發生金錢上的問題,
公婆一直以為是討債集團的,我按的很急很急
門鈴始終都沒人回應..
後來公公在屋內聽到我在外面吶喊的聲音
才趕忙著來開門,接近半夜坐著小黃來急著按門鈴
要拿我們家的鑰匙,搞得公婆很擔心..而我也來不急解釋這麼多
只好拿了鑰匙丟下一句"我明天在跟你們說"
就趕緊搭上小黃呼嘯而去..
回到家,憑記憶摸索了一下
完蛋,不對..鑰匙在車上的包包內..
那把備份車鑰匙跟我們家的外鐵門遙控器接在一起
我每天帶美美散步都帶那把..
晚上這趟出門也不例外> <
死了,真的是天要滅我生路了(想得太嚴重拉!)
又上了高速公路,邊跟司機商量對策..
邊想著一下竹北管他現在是半夜三更,直接衝到開鎖的店家外
請店家看在我們車子已經發動的狀況下
幫忙來開個鎖吧..
司機一直試著安撫我的情緒,一直好心的提起他五歲多的兒子有多皮多搞怪..
一邊看著車內儀表上的電子時鐘..
完了完了,家樂福的工作人員說停車場頂多只能開到12點..
眼看就要時間就要到了,老公跟發動的車子都還在那邊怎辦阿
小黃快速的又帶我回到家樂福,
我正想抱著美美從停車場用走的往上坡衝到一半的時候..
突然看到爸拔從下方的入口處冒出來
趕忙著告知家裡沒有備份鑰匙之後,爸拔說
現在只能敲破車窗了...後面有兩個小塊的三角窗位置
那邊玻璃裝上只要幾百元,就敲那邊吧!
恩~這回我再也無法囉唆了!能做的我都已經做了..
束手無策
再度進到大樓內,很好心的停車場ㄅㄟㄅㄟ
不怪我們延誤他的下班時間,一直安慰我們慢慢來不急
回到車子旁..爸拔拿起旁邊的滅火器
往三角窗的位置瞄準方向,往窗戶撞過去
兩下就破了..
很快的清理了玻璃碎片,我們又再度的回到車內
外面冷風颼颼的刮..重新回到自己的車內
感受格外安心阿!
而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給媽咪抱著跑來跑去的美美
非常乖巧的一直穩定安靜陪伴在媽咪身邊
從家裡出發到家樂福到烏龍事件完畢回到家睡覺
五個多小時,表現得奇乖無比..
讓這一晚相當不平靜的我們兩
感到相當欣慰阿!

這篇文章也可以提醒有愛車還不知足的朋友們
不要隨便說車子的壞話,不可以嫌棄您的愛車
否則..可能會慘遭報復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