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外婆的堅持

2005101810:00
爸比回新竹的當天晚上,媽媽就跑來房間
打地舖陪我跟美美...
美美跟大部分的新生兒一樣,搞不清楚日夜的差別
加上喝母奶餓的特別快,一個半小時~三個小時之間
就醒過來哭哭說要喝奶
第一天晚上還好..
因為這週爸爸上晚班..
兩個姪子也因為假日ㄉ關係,由他們父母自己帶
我的媽媽就輕鬆了不少~
當了外婆的媽媽
每當一聽到美美ㄉ哭聲,愛睡蟲馬上遠離..
眼睛都還睜不開就立刻爬起來搖搖晃晃的到美美身邊
把美美抱起,檢查尿布並且安撫小傢伙
.......................................
但是今天開始,爸爸又輪到早班,
每天都很早起床忙家務的媽媽,凌晨給睡不安穩
十來分鐘就罵罵號的美美搞到整夜未眠..
我累到打呼了三小時..
寶貴的三小時,是犧牲忙碌了一整天的媽媽睡眠
換來的..
於是,今晚我就要求媽媽不要再跟我們同睡一房了
由我自己照料美美就好,畢竟我的工作原本就應該陪著美美
照顧美美..我可以抓空檔睡覺,
但是得顧兩個姪子到二哥下班的媽媽
根本不要想偷睡片刻..
偏偏再怎麼講,老媽就是不肯,堅持要陪我們
要讓我可以睡覺,美美哭聲一起
媽媽就想爬起來幫我照顧美美..
搞得我不得以只好把美美抱離開房間
跑來二樓的電腦桌前,讓超需要睡眠的媽媽能安心的靜靜睡個一晚
但是..這樣變成已經很想睡的我,不能跟著現在熟睡的美美
一起入睡..
媽媽的好心好意..
頓時~變成我心頭上的負擔,精神上的困擾
哎...明天在跟媽媽談談看好了~
我知道媽媽是心疼我希望我能好好的做月子,把身體顧的更好
不要等老了被酸痛折磨..又疼這剛出世的小外孫
但是...唉唷
這外婆還真是堅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