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固執+堅持

2007021010:00


是長大變得有主見的關係嗎?最近開始會看到啥就要拿,拿不到就顯得不高興 會有耍賴的姿態出現 看到哥哥手上的東西,眼睛一亮就想抓抓看 偏偏哥哥怎可能順他的心如他的意咧 當然是故意拿高高,任由美美怎麼哎~怎麼叫 就是不給他!這我能體諒啦~只是除了告訴美美,這東西是哥哥的,我們有這個 (轉移注意力)或者說某某(通常是阿公跟阿嬤)再叫你耶 (轉移陣地)我實在想沒啥方法能有效的制止 他旺盛的好奇心~幸好絕大多數都能和平的成功轉移另外,拿到手的物品現在開始也不是每次都能有效的 讓他甘願交出來放到我手上了~這也是主見增強的關係嗎? 這時,我得拿出更有效~吸引她目光的法寶(會亮亮滴東西) 才得以迅速的達到兌換物品的目的= =還有,看到啥都要吃~ 只要是家人手上拿著水果或餅乾~美美都會熱情的趨近 碰皮笑瞇瞇的臉,在分杯羹這件事上更是無往不利 不過媽咪因為都緊跟在美美週遭,所以都得我同意美美才有機會分食成功 這分杯羹的對象,包含兩各表哥~美美看到人家捧著碗手握湯匙挖著飯 一次次準確的送入口,急忙的向前向哥哥伸手要湯匙 企圖表現他也行的樣子~順便嚐嚐碗裡美食的滋味! 這點當然是嚴格禁止,還沒實現過啦!尤其是,早餐過後一定要外出散步 美美會去拿離他最近的一雙鞋,急忙的來到我身旁 要我幫忙穿上,穿好之後自顧自的推開兩各門就要往外衝 一丁點時間也不願等ㄝ 散步半小時,包含媽咪抱著美美一次次的從溜滑梯頂端划下來 這樣一趟散步下來,說真的會累ㄝ!!好不容易進到家門 美美又看到哥哥的電動吉普車,也不管老媽已經氣喘如牛汗如雨下 堅持要坐一趟,別以為電動吉普車這東西能讓我感到輕鬆 因為這有高度限制,踩腳的啟動按鍵美美根本踩不到 媽咪得在車後整路彎腰推著才能換來美美一臉的輕鬆愉快 厚~這一推遊街也要半小時才能過完癮,開心進門吃也堅持 玩也堅持 穿這部份目前還好,鞋子襪子只要出門都會合作穿上,帽子也是肯乖乖戴著越來越強的主見+越來越多的堅持噢~想著想著頭都痛了!!